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2018重要影响因素猜想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A股某个时段的运行既体现着自身的因素,也包含着一些外在因素,今天,我就重点与大家交流一下一些外在因素对明年A股的影响。


猜想一:维持高压监管态势。经过2015年之后的三次股灾教训,基于“风险是涨出来的”的理论,为了防范类似股灾式风险再次爆发,也为了保护中小投资者不受其害,将会继续对于非理性的炒作保持高压监管。此举有利于A股健康,但未必是很多投资者希望的。


猜想二:央行将加息。美联储本月加息之后,很多国家选择跟进加息,我国也进行了小幅变相加息。明年,在美联储多次加息之后,虽然通胀压力并不明显,但中国央行很可能迫于外在压力,将不得不采取加息手段来调节。不管加不加息,市场资金利率盘升的预期是非常强烈的,这会对A股构成利空。


猜想三:注册制走到前台。最近,不同领导在不同场合频繁发声“推进股票发行市场化改革”,交易所也发表了同样的声音。我个人认为,这很可能是注册制推出前面的吹风阶段,2018年很可能股票发行注册制或者类似注册制的股票发行体制真正开始制度层面的设计,为后期的推出打基础。


猜想四:退市制度改革。随着股票数量的不断增多,市场压力也不断加强,股票退市制度的改革压力也越来越大,特别是股票发行市场化之后,退市制度的改革已经到了不得不考虑的时候了。个人判断,股票退市制度改革很可能会与发行制度改革同时进行。


猜想五:必要的干预手段还将存在。为了防范系统性风险,在特别时期对股市进行包括口头、政策、资金等形式在内的手段干预还将继续存在。个人认为,目前市场面临的问题不少,困难不小,很多制度补丁以及临时干预手段都是一种应急抢修的表现,有些并不适合长期使用。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加快制度建设与潜在风险暴发抢时间。


猜想六:场内存量资金面临逐步递减压力。受新股发行常态化以及其它融资方式吸收资金影响,抽取大于支援的情况还将延续,再加上无风险利率持续走高的预期与股市不确实性风险较大相比较,在这种形势下资金的选择对股票市场很容易构成利空。


猜想七:宏观经济基本面相对稳定。受全球经济回暖影响,国内经济也相对稳定,从经济层面上给股市提供支撑,但很可惜对A股起决定性的影响因素是资金与政策,而非简单的宏观经济环境。


基于以上猜想,面对2018,A股将会比即将过去的2017年更困难,但是再困难也是要过去的,相信阶段性、结构性的机会还是会有的,不过,在一系列重建工作完成之前别轻言“大底”。


祝大家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