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清对手套路才能确保不输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所有人都是带着美好的愿望而来到这个市场的,在股市,只有两个“家”,一个是“赢家”,一个是“输家”。所有的股民都希望自己成为赢家,但事实上是不可能的,有人赢就必须有人输,因为股市是一个零和游戏的地方。这点道理大多数人都懂得,但如何争取做一名赢家却是很多人未必真正懂的。


要当赢家,首先得确保不输。事实上,要保证每一次都不输是不可能的,那么,能够做到的就是赢多输少,结果自然就会成为赢家了。


通常,在与对手交手中,你要提高胜率,必须做到知己知彼,当你看到对手非常强大而自己又非常弱小时还要死拼,那就是找死。连对手出什么招你都看不懂,你取胜就只能靠偶然的运气了,问题是好运不是一直相伴的,所以,我们在股市不能总靠好运气。


最近几个交易日,大咖们用了什么招?你看出来了吗?为什么用这些招?你明白了吗?看出来与明白了的股民肯定知道该怎么应对的。如果你还不明白,还坚持认为是价值投资表现的话,那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你知道为什么原来同时强势的四大行现在只有建行一枝独秀吗?你知道为什么要搬出两桶油来吗?你搞懂了曾经引领大盘的保险如今发生什么变化了吗?你知道为什么各个板块像走马灯似的一日游吗?这些问题如果你能够弄清楚了,那么,对手的套路也就摸得差不多了,自然你也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可怕的是我们有些散户看到对手已经出“王炸”了还希望他手上有更好的牌打出来,如果是这样,我敢说你即使取胜了也只是靠运气。


在对手还未出招之前,我们可以有一个预期判断,这个判断可能是正确的,也可能是错误的,当对手已经出招了,你还看不出来,那就是你的问题了。明摆着打不过人家还要拼死打,受伤了就怪不得别人了。


最后一句话:到现在这个阶段还鼓吹那些高位的蓝筹股是价值投资的言论与概念股拉高后大吹概念都是一样的套路!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