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企业过度扩张要持谨慎态度


看了今天的头条,让我有所感触。乐视的连续剧还未结束,另一剧集就上演了,我不知道最终这本连续剧会搞成什么样子,但总觉得有点急了。资本市场从来不缺少故事,但不是每一个故事结局都是美好的,希望这个结局是美好的吧。


真正好的企业是先做强,把根基打扎实,然后再稳扎稳打一步步做大,然而,我们很多企业都显露出急功近利的心态来,有些办企业的人恨不得一夜之间把自己的企业做成一个大帝国,自己成为帝国中的国王。


事实上,一个取得某种程度上算得上成功的企业要做大并不难,只要融资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难的是如何才能做得大而强。在我们的上市公司中也有不少通过融资搞扩张的,但这些最终成功转变为强大的公司的并不多。有些仅仅是为了取得融资而设一些项目,融资之后这些项目也搞不好。现在监管趋严之后,融资不再像以前那样容易了,这种现象也少了一些。


相对来说,国内很多企业成长时间并不长,发展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并不丰富,面对扩张之后的很多问题准备未必很充分。在国内,急促扩张导致企业滑坡甚至衰落的并不少见。几年前的李宁,现在的乐视,都是过度扩张的结果。


相对那些通过融资搞扩张的企业来说,我更喜欢那些先做强,然后再通过自身的实力情况量力而为,适度扩张的公司。对于过度举债融资扩张的,我们要持几份谨慎态度。办实业是需要耐心的,是要脚踏实地的,切忌好大喜功,白日做梦,否则,乐视就是榜样。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