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票套着了怎么办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每当市场调整的时候,都会有一些朋友对套着的股票感到困惑,不知如何是好,今天,我想就这个问题跟大家聊一聊。首先声明,在解套这个方面我本人不是专家,因我从来不出现深套过的情况,也就没有这个方面的经验,但我还是想与大家探讨一下应对策略。


在股市中所有操作策略都应该建立在市场大环境以及个股情况之上,没有放之四海皆适用的一种策略。


从上周市场的表现来看,能够让我认为危险解除的信号还未真正出现,什么时候出现我无法准确预知,但我至少认为在春节前九类个股很难有太好的机会,春节后会怎样得看春节前的市场情况才能大概地做出一些预判。


我个人认为本轮市场九类个股的调整时间会相对长些,中间会有波折,有些个股调整幅度会特别大,但沪市大盘指数会怎样?这是我自认为最不能确定的因素,其不确定性主要是因为其中的一类个股中的几根大柱子会不会继续坚挺?挺到什么时候?什么程度?这些疑问我没有确切的答案,又因其中有些东西不是纯市场的,所以比较复杂,本人水平有限,把握不了。


针对目前的市场,如果套着了应该如何应对呢?我通常不太喜欢把自己的习惯与策略施加给别人,因为每个人的习惯与策略也是不太相同的,还有所持股票也是不同的,等等,这些因素决定了不可能某种固定的策略能够适合所有人的操作。举个例子说明:假如现在将要发生地震了,很多人都在一座大厦里面,这时,大多数人可能都会朝楼梯口然后是楼下空地的方向跑,但也有个别人会找大厦中相对安全的地方暂时躲避一下,比如说大厦的大柱子旁、角落等地方,如果是小震就没问题,大家都跑了的话可能会落下“黄金”什么的也说不定,顺便可以捡一些。如果是我,第一反应是先逃出到安全地方再说,这可能与部分人不同,所以说,我的策略未必适合每一位朋友。针对套着的股票怎么办这个问题,我认为可以采取如下不同策略来应对。


第一是小亏可以止损。如果是没有重大损失的前提之下可以采取止损空仓避险,在不能确定风险有多大的情况下,保护资金安全是第一要务。而止损的时机选择也是一个关键,通常情况下,在下跌走势中,大多数人会选择反抽或者反弹将要结束的时候进行,有些人是根据某个技术均线是否破位来进行,不同人策略不同。


第二,如果已经严重套牢的话,那就要考虑多个方面情况了。比如说个人对用来买股票的资金是否急需要用?套着对你的生活会造成怎样的影响以及心理上的承受力如何?可以根据每个人的情况采取不同策略:不看账户长期熬下去,等待下一轮市场走好;减轻仓位或者清仓;有能力的持仓做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第三,还要考虑个股的不同情况区别对待。基本面良好,业绩不错的,适合长期等待;基本面不好,有退市风险的要考虑尽可能减仓或者清仓。


第四,有条件且有能力的还可以用一些对冲工具来减轻损失甚至实现盈利。因A股是T+1交易制度,当天买入无法当天卖出,一旦买入后发现错误的话,如果你原来没有持仓是无法通过现货来纠错操作的,但有时可以通过一些对冲工具来减轻损失甚至实现盈利。如果你有分级基金的资格或者是股指期货的资格,当你发现买入某只股票之后,判断整个市场非常可能发生空头方向导致股票下跌,你可以通过买入相应分级A股基金来适当对冲或者做空相应的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标的也可以通过融券做空来对冲,这是大资金通常会用的对冲模式。不过,目前分级A已不再像以前一样普通小散户也可以随便交易的了,跟股指期货一样,是有资格门槛的。15年5178时我就玩过分级A,因当时判断股市要大跌,分级A成为对冲与避险的工具之一,所以不玩股票玩分级A,结果证明是一个很不错的策略。现在,分级A提前门槛之后,我已无法再玩了,也很少关注它了。


相对来说,普通散户可以采取的避险工具非常少,这是散户的劣势。对于散户来说,最佳的避险就是在风险即将到来之前提前空仓。


个人认为,今年可能是A股探索重大变革的一年,原来的很多制度有可能要面临改变,市场原来存在的一系列弊端可能会在这个过程中充分暴露,同时,相应的风险也会暴露。A股将来会发生什么变化?能否真正走向成熟?制度建设是一大关键,这些是一个个充满未知的事情,这些明朗之前,都不是大胆做多的好时机,有能力偶尔参与打酱油即可。后期对基本面差,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非常可能要面临一次重大的考验,但这个过程中不排除伴随着泥沙俱下的情况出现,对于亏损股要保持高度警惕!另外,对存在质押风险个股也要警惕!


祝大家好运!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