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不该抢红包与会不会救市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以往,春节前后都会有一个相对容易赚钱的机会,也因此,每到春节前,红包成为股市一大热议的话题,今年的春节即将到来了,那么,做为股民,今年的红包该不该去抢呢?


考虑是否要抢红包就要考虑会不会出现反弹了,单纯从技术上来说,超跌反弹随时都有可能出现,但我个人不敢想过分迷信如今的K线技术。说老实话,本人K线分析水平不怎样,也不太喜欢K线分析,大家可以笑话我这个方面的水平,但我很喜欢思考K线背后的东西,这是我与其他人不同的地方。大家应该记得我在1月26日的一篇文章《大咖是如何撒开大网的》,该篇文章就是我对前期K线连续逼空走势的思考。如果现在再把1月26日之后的K线用东西掩住,你所看到的是什么样的市场?然后再把掩盖着的东西拿走,再看看是什么情况?现在应该明白了吧?哦,为了说明这个问题扯得有点远了,回到抢红包的话题上来。对于这个问题,别人怎样想是别人的事,我的看法是这样的。


从5178之后的三轮股灾,套的套着,受伤的受伤,再加上最近的持续下跌,大蓝筹又套了一大批资金,剩下能够保存实力相对好或者实力有所增加的股民多吗?肯定不多,甚至可以说少之又少,他们是什么人物呢?千年股精!不费话,形象一点来说吧。如果你想去抢红包,那就意味着你与一群千年股精、主力大咖一起同桌玩梭哈,结果可能有三种:一个千年股精赢另一个千年股精的;千年股精们赢大咖的;大咖赢千年股精们的。从上周的实盘情况来看,我好像听到主力大咖大嚎:谁都别动,全把红包给我留下!现在,你认为在这个“赌局”中自己有多大胜算?如果自己觉得很大,就努力去抢吧,否则,保护好自己的口袋即可。


持币的考虑应不应该去抢红包,而对于持仓被套的怎么办呢?理性来说,春节前后这个时间窗口值得去等待,等待一个可能出现的超跌反弹机会,至于实盘会不会出现那是另外一回事。


接下来谈谈第二个问题——会不会出现类似2015年的救市现象,在谈“会不会”之前我想先谈一谈“该不该”。我们很多人都习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所以经常会犯主观上的错误,也容易想当然。现在,让我们回忆一下2015年股灾救市时一些市场外的声音:国家不应该花纳税人的钱去救这些赌徒;赚钱了是你自己的,亏损了要国家拿钱来救,这是什么道理?现在你是股民,听这种话可能会很反感,但如果你不是股民的话,这话有道理吗?中国确实有1亿股民,但还有12亿不是股民呢?你考虑过他们的想法吗?所以,该与不该这种问题对股民与非股民来说答案可能会完全相反的,但作为监管层来说,所考虑不只是股民哦,客观理性地说是大局,当然,如果大局需要,再出手也不奇怪。


究竟会不会再次出手救市呢?为了说明我的看法,还是有必要把1月25日文章中所讲的一个故事再复述一下:从前,有一个爹养了几个孩子,院子里种了一棵果树,上面结满了果子,几个孩子平时就喜欢爬树摘果子吃。但两年前,由于孩子们爬得太高了,一不小心摔了下来,而且重伤了,这位爹花了好多钱来救治才让这几个孩子慢慢恢复健康。后来,爹给这几个孩子定了一条:不能爬树摘果子了,只能在地面上等待果子成熟了,掉下来再捡来吃。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孩子们觉得这样老是吃不饱,于是就跟爹说:“还是让我们爬树吧?我们不爬那么高就行了。”爹想一想,让孩子们爬树可以解决他们自己吃果子的问题,而且,还可以分一些给我这位爹,于是,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孩子们爬。但又害怕两年以前的事情发生,所以,爹就跟在孩子们屁股后面,用强壮的手臂保护着,每每要摔下来的时候,爹就及时伸手接住。就这样经过几番以后,孩子们的胆子越来越大了,其中一个喊其他几个:“别怕!有咱爹在,没事的。”于是,为了摘取高处的果子,就越爬越高。这时,爹看在眼里,怕在心中,就警告了两声。但眼里只有上面果子的孩子们怎么会往下看有多高呢?冲吧!爹看到这种情况就知道面临问题了。这次,如果孩子要是摔下来,是不是还用自己强大的手臂来接住呢?接,孩子们的胆子会更大,爬得更高,风险就更大;不接,现在就面临摔伤风险。现在摔可能是轻伤,后面更高摔下来的话可能就不是那么简单了。是该用一次轻伤来教训孩子们不要忘记伤疤还是继续接住鼓励孩子们爬得更高,把更大的风险延后呢?


好,故事看完后,我的想法也表达出来了,这市是救或者不救不应该是我考虑的事情,我是不会把自己置身于顶部危险之中然后再等待救援或者求救的,这不是我的习惯作法,我习惯不吃最后一道菜。


祝大家好运!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