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场内多头瓦解迹象要重视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自三月下旬以来,多空基本保持着一种相对平衡的格局,沪市大盘指数维持在3041到3220点之间的区域振荡,达成这种阶段性平衡与“入摩”的预期有很大的关系。可以这么说,此前各路资金都对MSCI资金有所预期,希望MSCI能够给A股带来增量资金,从而改变资金现状。然而,在临近A股为MSCI打开大门的时刻,有大资金在借机偷偷撤离,比较明显的是去年以来炒高的大蓝筹个股。


在正式“入摩”前夕,本应该是多头合力最强的时刻,谁会在这个时候开溜呢?是他们,应该是他们,是去年做高蓝筹股的那批资金,只有他们获利可观,减持兑现利润的意愿也最强烈。


当发觉这些股票中原来的主力资金做空后,前段时间因MSCI预期而进入的投机资金也会有大部分被迫选择离场,这样一来,原来一致的多头瓦解在所难免。


又因为沪深各大指数与这些股票关系很密切,一旦这些股票中多头瓦解,此前打造的阶段性区域平衡还能否维持?这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现在,几乎所有场内坚守的多头都把希望寄托于MSCI的资金了,MSCI就是救命稻草。有的人希望MSCI前来救命,有的人却充分利用MSCI的预期来实现筹码兑现与获利。回过头来看去年到今年那批蓝筹股的资金运作过程,看看这套路,你是否明白什么?老实说,五月投机MSCI成分股的思路并没有错,即使是去年到今年初炒高的大块头,市场强势的话也会有再次挑战前高构筑第二个头部的机会,但市场太弱势的话,这种机会就难得了。


下周将进入六月,为MSCI开放的大门打开,如果MSCI这根救命稻草不能成功激活A股,场内多头进一步瓦解的概率大大提升。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