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根大阳线背后的隐情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沪市连续收了五颗阴线之后,周五盘中大金融板块带动指数突然拉升,最后沪指实现一阳吞五阴,气壮山河,周线也因此再收阳。周五的大阳线与前面连续阴线组合再次喊出了“老乡,别走”。


周五的大阳线属于消息面影响,有人说是资管新规消息机构提前知道。昨晚出来的消息不仅仅是资管新规,还有理财新规,这两者都是与金融市场有关的,专业人士评论是“略有放松”, 我认为是更加规范了,然而,具体对股市有多大实质性利好这点就不好说了,因我不是专业人士,就不敢过多评论这个方面了。


回到股市,个人认为,周五的市场既有消息面影响因素,又有借题发挥,顺势做盘改变技术走势的因素存在。要知道,本周收阴与收阳在技术上看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收阳,则延续周线反弹,技术看涨,目前振荡区域可能成为底;收阴,则回归空头趋势,技术看跌,目前区域只是下跌中继平台。虽然昨天下午14:30分之后,市场由高点有所回落,但我仍然相信收盘会收在2827点(本周开盘点位)之上,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本周周K线收红,结果,最终收盘在2829点。


自6月29日第一根大阳线出来之后,到目前为止,沪市50点以上的大阳线已有四根,不可否认,沪市指数方面没有再创新低了,但也不能不视现实——整个市场并没有太多的改观。自第一根大阳线开始到第四根,整个市场中个股跟风的效应是逐步递减的,周五的大阳线带动市场个股的赚钱效应是最弱的一次了。大盘涨了56点,2%以上涨幅的个股才746家,大多数的股票都是半死不活的,这就是现实。


不过,不管怎样,在目前位置,机构主力极力维护指数这点必须承认,从周四到周五的盘面都呈现出沪深主板与中小创业板中指数成份股力挺指数的身影。当然,你也可以说这是类似去年的权重股结构性行情,但我还是觉得事情不是这么简单。


当前市场内部压力并不因为大阳线的频繁出现而减少太多,要实现降杠杆就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除了正常的IPO,债转股、增发股、CDR等都在等待进行,这是后期市场必须面对的,股市肩上的担子并不轻。


市场外部形势又是如何的呢?看看RMB的情况,看看中美贸易较量,看看资源类大宗商品等,这些都是自己可以看得到的。在此,我有一个疑问:沪港通的数据显示境外资金是持续流入的,但RMB汇率走势告诉我应该是境内资金流出的,市场不断振荡走低同样也显示资金水位是持续下降的,究竟哪一个是真实的?


换个角度去看,从近期多条大阳线频繁出现可以看出,机构通过权重股维护指数的意图还是很明显的,空头逼得急了,什么情况都会发生的。纯市场的东西容易判断,但当人为因素参与进来的话判断难度就大了,特别是短线的判断。所以,在目前位置,短期过度看空指数容易错,但也不能盲目乐观看待行情,毕竟大盘指数与个股有时关联度并不高,这点在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初表现得非常突出。


最后,祝大家好运!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