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要强势延续只能是两种情况


沪指上周五涨56点,本周一涨30点,今天再大涨46点,一共142点。三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今天量能再度放大到沪市2287亿,不错。


从最近几天的政策暖风频吹来看,为了对冲外围贸易环境造成的压力,政策转向放水刺激经济与呵护股市的意图已非常明显,可以这么说,这是一个阶段性的政策转折点,市场围绕政策做文章顺理成章。


除了看指数,我们还要看市场资金真正的攻击方向。上周五与本周一都是大金融带头,今天大金融休整,政策受益的周期板块活跃。连续三根大阳线,都与政策面有关。前面两根是受资管新规与理财新规刺激,今天是受财政政策重回“积极”(再度放水)刺激,基建、建材板块活跃。与政策有关的还有一个板块,就是核心技术——芯片与软件服务板块,不过,这个板块今天没有突出表现。


再看看三大阳线过程中个股的表现如何。上周五与本周一涨幅在2个点以上的股票都是700多只,今天是最好的一天了,超过1200只股票涨2个点以上,而且,跌停股只有两只。


本次反弹并不是说你猜对了市场方向你就可以轻松赚钱的,如果你没有把握好政策方向,目前为止凑热闹的机会不小,满仓踏空也有可能。这就是我在前一篇文章中提到的大盘与个股的相关度不高的问题。


后期市场要想延续,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权重板块内部轮动带领大盘继续上攻;另一个情况是权重板块稳定,八二来一个风格切换。这两种情况不出现,短线阶段性压力就要到来。


从技术上来看,沪指到达这个位置后,挑战上面缺口的欲望就变得强烈了。短线来看,沪指继续上冲的贯性动力还在,而创业板进一步上行的压力也将逐步加大。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