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过去一周市场演变分析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我很喜欢做一些事后分析,虽然我的博客没有每篇都提到这些分析,但我确实一直在做这种分析,它能使我不断提高应变能力。现在,借助周末的吹牛时间来分析一下过去一周市场的演变,让我们更好的看清主导这个市场的主角是如何跟对手博弈的。


上一个周末,当时利空消息不少,其中重要的有两个,一个是IPO数量增加了;另一个是土耳其货币暴跌引发金融市场动荡。一个内,一个外,内外交加,整个市场压力当然大了,这两大利空的突然出现让相当一部分主角们措手不及,这从周一的大幅低开可以体会到。当几乎所有人都预期收盘会大跌的情况下,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最后收盘大盘只跌了9.44点,创业板还出现了近20个点的上涨,是什么原因呢?是科技股,是参与做多科技板块的多头资金还未来得及撤离,被迫逆势做反弹自救,从而带动整个市场在下午逆袭。自救的目的是把包袱交给对手,减轻自己的负担,而且要根据情况适可而止。周二市场的表现进一步证实了我的判断,所以,我在周二收盘后提出应该逢高减仓,但是市场的弱势在时间上还是比我的预期提前了一点。周一、周二在外盘大跌时A股显得相对强势,很多人好像看到了A股蜕变的迹象,并由此对后面行情充满期待,但我感觉到的是更大的风险在到来,因为主力的迷魂阵迷住了不少人。


周四大幅低开后宽幅振荡,当天收盘后我预感周五凶多吉少了,可喜的是周四当晚外盘极其强势,周五我一看开盘,心中闪过唯一的念头——这是周四判断错误进场的短线资金一个天赐的纠错良机,应该说,少数聪明又敏感的资金基本可以把握住周五的救赎机会,反应慢的就受累了。目前的市场就是这样,短线操作不仅要比拼时机的把握能力,更讲究过人的胆识与先人一步的反应,所以我一再强调,不是高手莫进来。


如无意外,大盘接下来要考验2638,这个位置多头出现类似2691附近的抵抗与反复请不要意外,从前面几根大阳线的情况来看,活跃的多头并没有全军覆没,只是又伤亡了一部分,元气受到严重影响而已。现在连一些大鳄们也很焦急了,君不见“房地产松绑”、“证监会开会应对大跌”等制造假利好及大幅放大养老金利好等现象频繁出现吗?


只要多头的希望还在,争执与折腾,还将继续……


祝大家好运!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