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地量是喜还是忧


今天又出去玩了一天,回来看了一下收盘的情况,发现沪市量能再创新低,跌破1000亿,这种情况是喜还是忧呢?


如果现在是触底了,持续缩量是好迹象,问题是现在仍然不是真正触底的时期,我只能说A股正在进入真正的寒冬,步入寒冬初始阶段要特别特别小心中小盘个股。


不少市场人士见到缩量后认为市场大反弹要到来了,我不这么认为,相反,我非常害怕,害怕极端的多杀多出现。当那些主力们很难找到对手盘的时候,他们手里握着大量高价筹码有什么用?是等着每年那可怜的分红吗?还是频繁用对倒来增加手续费?没了对手盘就没有了韭菜,你收割谁的利润?在A股,相当一部分股票是没有真正投资价值的,它的价值就相当用来确定输赢的工具——扑克牌,行情好的时候它就能发挥工具的作用,行情转差后那些股票就有如牌局散后扑克牌,被人抛散一地。炒了这么久的股票,你是否知道原来让你输赢的股票只是相当于一张张扑克纸牌?这种时候别做“钱让人赚走了扑克牌留给自己”的傻事。不过,股票与扑克牌还是有一点不同的,持有股票的话,只要达到两个条件,还是有机会翻盘的。哪两个条件呢?一个是持有的股票不会有退市风险;另一个是大牛市再次到来。


目前阶段要想持续缩量而又不调整完成筑底太难了,如无意外,后面应该会有一次放量杀跌的情况出现,除非“白天鹅”突现。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