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熊市专治不服的鸟大神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一年多之前,当新股常态化为每周10多只的时候,我就曾经预期——用不了多久,我们将会见到大量的股票进入死亡成交状态,而且还用了门店与顾客的例子来给大家比喻,新开的门店越来越多,而顾客被分流之后各个门店将会面临门可罗雀的冷清困境。现在大家看看整个市场,是不是这个样子?


从去年到今年初,甚至今年6月份为止,市场一直不缺少牛市的吹鼓手,然而,市场却并不买这些“大神”的账,就是“牛”不起来。个别“大神”一见大阳就牛市,宏观上不懂得分析政策取向,微观上看不懂对手招数与套路,长线把握不了趋势,短线没有一点盘感,光靠画几条线就充当大神?大神这么好当的话这个市场就没有被割的韭菜了,更不可能是七亏二平一赚的局面,因为只要花几个小时大家都可以学到画线技术。如果仅仅是自己冲还没什么,还大呼散户一起上,结果是潮水退却之后露出一群裤衩。个别“大神”偶尔赚了一些就显摆自己的本事,亏了就把矛头指向管理层(从股市的角度来说并不是说管理层做得就全对),可惜涉世未初的散户被人忽悠了还不知道。还记得以前我给大家讲过的“鸟与虫子”的故事吗?这些“大神”就是鸟,所以也可以管他叫“鸟大神”。这个市场中各种各样的“鸟”可多了,如果你没有自己成熟的看法与分析,只想通过某些“大神”的指引就赚大钱,那么成为鸟食的风险不小。在这个市场,如果你改变不了它,就得顺应它,否则,受伤的就是你自己。


现如今,那些大盘在3200一带鼓吹牛市的“大神”今安在?害了多少无知的小散?请问“大神”们:现在还牛市吗?如果人们还对2015年的牛市念念不忘的话,让我来告诉你吧:类似2015年的牛市不会再来,两个简单的理由:一是类似高杠杆不会再出现;二是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口高峰加上网络技术造就的韭菜发展高峰已达到顶峰。也许若干年以后牛市会再来,但绝对不会像2015年的疯狂,除非换一批脑子烧掉了的人来管理。


不管市场短线怎么折腾,只要维持核心的政策与监管不变,市场将一步步走向绝息,最终会达到管理层所期望的“稳”。不过,不会是目前基础上的“稳”,而是跌到跌不动的时候的“稳”。请大家不要对“入富”寄予太高的期望,跟MSCI一样,顶多是多了几个大级别的博弈对手而已。也请那些砖家别担心“大底”又让外资抄了,从年初大蓝筹的牛逼到MSCI首轮进场被埋可以看出,国内机构的智商高着呢,只是不知为什么那些公开的股市研报水平那么低,也许人家是真家伙不拿出来吧?


A股从来都不是机构搞活的,同样也不是外资提高活跃度的,是谁呢?这些资金绝大部分已离场,一方面是市场现状所迫,另一方面是强监管之下生存艰难。有人说他们是妖精,而有部分散户认为他们是聊斋中的美丽动人妖精。


在此,有请大家耐心等待,不要认为现在那些小盘股没有交易就是黎明前的黑暗了,用不了多久,我们有机会看到令整个市场绝息的局面。我从几个权重板块的情况来看,市场已经进入大咖与大咖博弈的阶段,好戏刚刚开始。


那些鼓吹牛市的“大神”们,现在还服不服?不服是吗?本轮熊市就专门治不服的!


祝大家好运!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