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股跌停中隐藏着难解的困局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暴跌影响下,再次大跌142点,客观地说,今天跌的142点比本周一跌的104点要惨烈得多,这不仅仅是指大盘指数,更指个股惨烈的程度——超过1000只个股跌停,有点三年前股灾重现的魅影,大盘指数也跌破了某专家所说的婴儿底。


很多股民对指数的大跌表示担忧,但我担忧的主要不是指数,而是今天跌停股中的极端现象。可以这么说,只要市场有资金,准确地说有积极的多头资金,就不怕市场调整,调整后就容易出现大反弹的机会。但从今天市场跌停个股的情况来看,我并不认为调整之后就能创造多大的整体性机会。在今天跌停个股中,相当一部分个股封住跌停只需要几万股,而且几万股封住的跌停时间还不短,这说明一个问题,很多股票下面的承接力非常弱,这个市场非常缺乏多头所需要的弹药。


既然如此缺乏弹药,你还能指望能有多大的机会?调整充分之后,能有结构性的、波段性的反弹机会就不错了,别指望有太好的整体性机会。而且,结构性的机会必须在某种程度上牺牲结构以外的板块与个股为代价,这样一来,市场不会像牛市一样持续普涨,股民把握起来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回到“抄底”的问题上来,事实上,市场的真正大底只有一个,其余都是假底,能真正抄到底的股民是非常少的。即使是抄阶段性的波段底也有困难,更不用说市场大底了。不过,话又说回来,所有的操作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赢利,如果不抄到阶段底,但结果赢利了就可以,假如你抄到阶段底了,但结果是你的操作亏损了,那又有什么意义?


基于此,如果你要操作,不要纠结于是不是底,而是有没有适合你本人的好的机会,每次出手之前必须判断准时机与方向,否则,抄了大盘指数的阶段底同样也会令你亏损。


目前的市场,出手之前最好掂量一下自己有几斤几两,有几成获胜的把握,然后再下手,否则,很容易成为被宰割的对象。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