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畅想风雨飘摇的A股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国庆节后的一周市场走势令多头措手不及,周一以及周四的大幅跳空低开大阴线直接埋了不少多头兵力。很多市场人士把大跌原因归于外盘,我也认为外围市场有作用,但正常情况下,这种作用不应该令前期已经过一轮长时间与大幅度调整之后的A股表现得还如此强烈,这其中有A股本身很多的原因。


在千股跌停之后的当天晚上,我就分析过,目前市场中大量中小盘个股下面的承接力量非常弱,这种情况下,稍微有利空,场内筹码涌出,飞流直下、相互踩踏的情况难免。而反过来,大跌之后,本身就缺乏多头援兵的市场靠自身力量修复是一个极其艰难的过程。这个道理与由山坡上向下推动一块圆形石头滚下来很容易,但推动石头向上爬升却是非常困难是一样的。


市场经过连续大幅下挫之后,需要一个修复的过程,但我个人对这种修复所隐含的机会不敢包太大的希望,而且,这个修复过程主要还是仅限于上证50与中证100的带动。节前,我认为上证50与中证100不仅仅是护盘行为,但这次,我认为护盘味道比节前要浓一点,原因是外资在节前明显加仓,节后明显减持。


从周五的盘面情况来看,即使是经过连续大幅杀跌之后,市场当天的修复也是一波三折的,大多数主力并不是明显加仓动作,更多的是低吸然后拉高实行高抛当天作T+0。既然这样,那么,这个位置应该还会有反复,究竟能否在此完成一个阶段底的构筑还需要时间来确认,我不想猜测,更愿意通过实盘来观察。


这个过程中,还要看美股的表现如何,个人觉得,美股的风险还未真正解除。至于有市场人士认为美股下跌,国际资金会流出美股然后流入A股,我认为,这种想法有其合理性,但欠缺现实性。“入富”与MSCI加码所带来的资金可以期待,这跟美股涨与跌的关系不大。有报道称,在黑色星期三美股大跌后,不少对冲基金大量抛售新兴市场股票以补充保证金,A股也成为被抛售的对象之一。据说,美股现在不少对冲基金杠杆率非常高,有的甚至是8倍、10倍,这种杠杆率之下,又加上现在市场上机构广泛采用程序化交易,一旦跌到一定的幅度,大量筹码触发止损位后集中涌出,很容易导致类似黑周三的大跌情况,这点跟我们2015年的股灾情形有点相似。如果这个报道的情况属实,那么,美股大跌并不能给A股带来资金,相反,会在一定程度上被迫抽走A股的外资,以补充保证金,至少,在美股调整的前期,市场杠杆还未成功降下来之前会是这样。


再次回到A股本身,在经过长时间的调整以及过去一周的大幅下挫之后,整个市场中大量的股票再创新低,从投资价值上来说,比以前确实有价值很多了,但问题是现在场内所剩下的幸存者也没有几个了,而且,活下来的都不是普通韭菜。仅靠机构的力量,集中火力维持指数在某种程度上对冲空头力量还可以,但要扭转整个市场内在的趋势还需要更多的努力,特别是监管对市场诉求的满足,这点我就不方便过多谈论了。非常时期,好话要多说,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少说或者不说,负面的话就尽量少说了,能做个明白人就好。


祝大家好运!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