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449究竟算什么底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要想真正回答题目的这个问题,先让我们来认识本轮反弹的市场背景。由于市场持续低迷,导致很多股票的定增经历几次降价都实施不了、股权质押出乱子、可转债发不出、银行原来发的可转债到期了也转不了股……如此一来,不但杠杆降不下来,甚至可能会有很多问题出来的。近两周以来,监管层多次在不同场合发话要激活资本市场,我觉得,这话是真实的,至于最终能否激活以及激活到什么程度就只能看实盘了。截至周五看,成效还不错,后面走一步看一步。


由此看,2449算什么底呢?绝大多数市场人士都定义为政策底,而我,一枚草根的我,定义为救市底,跟前面2015年7月9日的3372、2015年8月26日的3850、2016年1月27日的2638是一样的性质,不过,性质虽然一样,但还是有一定的区别,区别在如下三个方面。


其一,前面三个底是某队动用了大量真金白银救出来的,现在很难出现这种。理由是加速国际化后,类似这种干预应该大大减少。现实是利用A股的国际化以及其它措施吸引外资、鼓励内资进场支持,代替原来某队的作用。从这点上来说,资金的性质发生了改变,此前的资金是为了救市进入的,不会太多考虑收益,更多的是承担着市场稳定的任务,而这次的资金更多是为利益而来的。说白了就是有利可图大家一起冲,有风险大家一起跑,具体反映在实盘会怎样大家自己去想像,不用我说了。


其二,这次的大盘比此前三次都低了,大量个股的位置比此前三次低得更多了。大盘与股价都比此前低,这是现实,不过,一些大蓝筹的股价比此前高了不少,这也是现实。这种变化会不会是国际化的一种趋势?我不敢确定。从位置与股价来说,越低对资金就越有吸引力,所以,目前的位置对资金的吸引力会比前面几次大很多。而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是长期阴跌造成的低位,由于存活的资金很少,套牢资金很多,导致上行的阻力会非常大,我们看到上周二到周四的连续冲高回落就是一种典型表现。


其三,外资对目前市场的影响力在加大。随着金融市场的开放,外资会不断加码,这种影响力也会不断提高,这是与前面几次不同的现象,特别是在过去的一周,市场有被外资牵着走的迹象。我个人总感觉,外资的进来正在改变着我们的A股,但最终会改变成什么样子,我也不清楚。从最近外资进场的态度来看,对后市还是挺有信心的。相反,国内机构对市场还是比较保守,是不是缺少加仓所需要的资金了?这点我搞不清楚,只是觉得国内机构的表现不如外资。不过,在此,我必须说明一点,外资操盘的模式跟散户有很大的不同。外资一直都是通过集中力量控盘几只大蓝筹来进行运作,不太理会大市环境,今年以来基本都是这样。它们凭借资金实力与团体优势,操盘个股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独立于大市环境,甚至反过来通过指数影响大市,但散户是无法做到这点的,这是大资金与小散户的区别,所以,有些东西即便你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你也学习不了它。另外,外资基本上是以买入上证50以及中证100的大蓝筹股,这些股票对指数影响较大,只要它们活跃,市场成交量很容易放大,指数波动幅度也会很大,这是跟以前的A股市场有所不同的地方。


可以这么说,目前是下半年多头最佳的表现时期,因为有了监管的助力,还有外资的支援。这些能否促成一轮大行情呢?通常,我都不敢下这样的结论,因为我无法预期我们的政策明天会怎样。本周末没有IPO引发不少人遐想,接着又有人来澄清,其实,不用听谁怎么说了,那不重要,关键看怎么做了。是不是停,看下周不就清楚了吗?我觉得,如果真的要搞活,必须停!继续发的话,过一段时间,想搞活都很难活过来了。


现在,有一个比较明确的机会,就是明年中之前,MSCI加码以及“入富”的预期所带来的蓝筹机会,如果真的暂停IPO,则个股机会会多很多,不是真停的话,中小盘个股的机会相应减少很多。一切皆有可能,就看政策如何,能否满足市场诉求的根本。


即便是救市底也是一个机会,既要看到这个机会,也要看到其目的隐藏着的风险。如果你足够聪明就只吃鱼头与鱼身,把鱼尾留给别人。


祝大家好运!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