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那些变与不变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2018年即将过去,明天将跨入2019年。不管2018有多么艰难,它即将成为过去,不管2019有承载着多少希望,也将变成现实,而现实与希望之间必然或多或少存在着差距,这是必须接受的。


我本人不太喜欢做一些虚无飘渺的假想,更愿意从现实出发去预估未来。关于A股的2019,有些东西我们是可以提前预见的,但也有一些不可预测的事情会影响到A股2019年的表现。不可预测的我们就先放一边,说说与即将过去的2018相比较有哪些变化与不变吧。


首先,2019年沪市推出科创板,并试行注册制,这点是比较确定的,时间上非常可能在上半年。这对资本市场的发展来说是一件重大事件,它的意义不仅在科创板板块内,更重要的是政府重视科技创新的态度,还有资本市场的改革,特别是发行制度的改革试行,科创板是整个A股全面实行注册制的试验田。此事件对A股的发展壮大来说是有积极意义的,但对股民的投资收益来说就自己去判断了,我在此不想做多过的评论。


其次,MSCI的加码与入富。这事情也是比较明确的了,时间点也是在上半年。这是明年上半年难得的有利多头的事件,毕竟,这年头,A股最缺少的就是多头子弹了。


第三,国内与国际经济环境。这个是不容乐观的问题,本来就面临一些困难,再加上老美那个什么普的雪上加霜,市场对此还是担忧挺多的。国内,我们在经济上面临外部挑战不会比2018年少,能否在逆境中更好地发展自己,这不仅要靠政治头脑,更要靠经济头脑。


第四,IPO持续推进。正常情况下,2019年IPO会持续推进,一旦科创板推出,初期数量应该不会太多,与主板一起节奏应该在一周10只以内,这种节奏在2017年已经尝试过。高层明确过,不会因为市场差就停止IPO的,但如果出现极端现象会不会停?不知道哦。


第五,随着市场重心的振荡下跌,如果IPO的速度与政策没有重大调整,那么我们可以预见越来越多的股票出现很多价值派认为可以投资的“价值”,但大多数股票不管怎么有“价值”,就是涨不起来,极少数急涨急跌的牛股伴随着半死不活的股票会越来越多。今年最好的机会仍然是超跌反弹与结构性的个股机会。


总结一下:2019,大跌出短线机会,振荡阴跌难现好机会。今年个人的指导思想仍然是先考虑实力的保存,然后再去捕捉短线的机会。多观望,少出手,不轻易重仓,以练兵为主。


祝大家明年好运!预祝元旦快乐!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