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券商的表现透视市场现状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去年10月19日开始,券商板块就成了扛起沪深两市主板的支柱,主宰着主板的沉浮,成为整个市场的总指挥。


券商,这个持续弱势振荡走低一整年的板块在大盘破了2638点,创出2449点新低后异军突起,接着是多位高层频繁发声力挺股市,市场也顺势走出了一波从低点2449到高点2703、时间跨度刚好一个月的反弹,虽然整个反弹空间才254点,但这期间市场提供了比此前多了很多的个股与板块炒作的机会。随着券商第一波炒作的结束与垃圾股炒作的结束,第一波反弹也随之结束。


今年1月4日大盘创出2440点新低后,还是券商,这个在第一波反弹中担当重任的角色再度扛起大盘,接着又是央行大幅降准,汽车、家电消费刺激政策准备出台,两大利好助攻,带动大盘最高达到2574点。而实际盘面显示,不管是大幅降准的利好,还是消费刺激政策的利好,对整个市场的刺激作用都远远没有很多人预期中的理想状态。在第二波反弹期间,5G板块达到的高潮,很好地带动了市场人气。


第二波反弹到现在已持续了六个交易日,反弹高度仅为113点,但我认为剩下的机会基本上是鸡肋了,而且,一不留神就被割的概率还不小。从第二波反弹的力度来看,我感觉第一波反弹被割或被埋的多头部队不少,导致第二波反弹时后援力量比第一波时还要欠缺。


在股市,资金做多某个板块大多都有一定逻辑的,很多时候是基于业绩较好的预期。去年10月19日开始,券商板块飚涨,不少市场人士认为牛市要来了,我却不以为然。如果承认不是牛市,那么,请问做券商的逻辑是什么?除了超跌以外,我找不到一个做多它的理由。既然如此,那么,这个反弹的性质就只是超跌反弹,并非什么牛市到来、“大反转”之类。超跌反弹的高度是有限的,大熊市的基本面限制券商过多表现,国海、方正等为了带动整个板块而努力的表现已超越预期,对它们,你还能期待有再多的表现吗?主力大资金选择做券商,个人认为与某队深陷其中有关,是在非常时期带着特殊任务而来的,超跌反弹只是一个借口而已。


现在,让我们再来看看两轮反弹过程中,券商板块与市场的表现如何,借此来看清楚市场的现状。去年11月19日,券商板块指数达到阶段高点时,大盘指数同时达到阶段高点2703,现在,券商再次来到前期高点附近时,大盘却只是在2550附近。这说明,这期间有相当一部分股票是借券商的掩护撤退的,也可以说是市场在拆东墙补西墙,并没有改变原来的存量博弈格局。整个市场的情况并不因为券商的带动而得到改变,而是比前期更差了。


再来看看这期间维持市场人气的5G板块,你认为它还会持续活跃吗?老实说,我个人已不敢期待太多了。在科创板出来之前,如果没有意外,大量的中小盘股还会有一段痛苦的煎熬期。


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的表现让很多人对“双底”构筑充满期待,然而,我却无比担忧。我判断市场机会所剩不多是有依据的,对此不想在此做过多分析,就用实盘来验证吧,希望市场别像我预想一样走弱,希望我的预感是错误的。阿门!


祝大家好运!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