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闹反弹之中的机会与陷阱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周四收盘后我提出的一大悬念在周五有了答案,是上证50与中证100出位带动各个板块反弹。周五收盘后不少市场人士判断为市场向上突破了,看主板大盘指数确实是这样,但如果你凭此简单地进行个股做多的话,掉进陷阱的概率不小。


相信大家对去年初的行情应该还有印象吧,我个人感觉昨天的市场表现跟去年初有非常大的相似之处。 与去年10月份的那一波2449点发起的反弹相比较,今年2440点发起的反弹有一些不同。2449点的反弹是大量个股参与的反弹,让大多数散户受益;2440点的反弹是少数权重个股与个别龙头个股参与的反弹,让大多数散户掉进陷阱的反弹。目前为止,由最低点2440算起,大盘涨了156点,但我们仔细看反映小盘股的指数中证1000、创业板、次新股、平均股价指数等头两天反弹之后保持横盘振荡的状态,也就是说反弹第二天进场的散户要想赚钱是非常困难的了,如果个股选择得不好,大盘反弹到现在个股套着或者亏损很正常,这就是陷阱。


此前大家一直看好与追捧的中小盘科技类题材股为什么无法吸引来更多的资金呢? 个人觉得,这跟股票大幅数量增加后,散户人数并没有跟随大量增加,参与博弈的对象少有关,也跟科技类小盘个股的后期会大规模推出(科创板)的预期有关,所以,这类个股的反弹只能是阶段性的昙花一现。


接下来谈谈上证50与中证100的问题。个人感觉(注意,只是个人感觉,不代表客观 ),去年以来外资持续进场,但大多数都被埋了,现在有借机加码深挖出来的可能,借什么机呢?借MSCI加码与入富的预期这个契机。另外,即便是外资这样的大资金,在A股并不是全面敷开与大熊展开战斗,而是收缩阵线,集中火力攻击少数指数成份股中的代表性个股,凭借资金优势,它们可以做到不受市场环境过多的影响,另外,还可以通过国内与国外A股相应的期货品种做对冲与套利,不管是涨与跌,其亏损的机会都不大,甚至有可能从期货品种中大幅获利,而我们A股中的广大散户是没有这种能力的,所以,很多时候只能是跟风喝点汤,有时难免挨揍。


目前大盘指数在2400至2600之间,但事实上,我们A股流通市值相当于2015年3月下旬大盘指数在3800至4000点之间的流通市值,大盘指数虽然在2400至2600之间,但大量个股对应的是以前大盘2000至2200点之间的股价,流通市值相当于3800至4000点,大量个股的价格相当于2000至2200之间的股价,这是大盘这个简单的数字不能反映出来的东西。资金承受的压力并不因为大盘下跌而减轻了,相反,而是加重了,当然,这个过程中也有资金增加的支援,外资的增加就是一个明显的因素。也因此,我们看到外资持续加仓,但A股却不见明显起色的一个重要原因。


至于这轮上证50与中证100会走到哪里,这个问题我也没有答案,我不喜欢对猜测,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很难走出去年的高度与热度。去年应该是国内机构资金与国外资金的合奏,今年更像是外资的独舞。


从下周到春节前这段时间,我对大盘指数不敢过多猜测,但仍然坚持认为大量个股还有调整压力需要释放。

祝大家好运!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