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情况分析与应对策略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在股市混做事前分析与预测是必须的,但谁也不敢保证每一次实盘走势会如预期一样 ,一旦实盘发生变化了,只能根据实盘随时调整应对策略,随机应变。 也因此,很多时候,应对策略比预测要重要得多。


就当前市场运行情况来看,大盘又一次收盘站在60日均线之上, 前面几次都是短暂站上之后展开波段调整,这次会不会像前面几次一样呢?很难说。很多朋友都看好“双底”,如果真的是“双底”,那么,成功突破并站稳60均线之上,这是必须的,否则,前面的那出戏还会重演。站稳与没站稳,这是完全不同的现两种情况,应对策略也应该是不同的。站稳,则相应地应该继续持仓,没站稳,则应该逢高减仓或者波段清仓,等待下次机会。个人认为,下周在这个位置至少有一个反复确认的过程。


说了大盘,再说个股操作。大盘是一回事,个股又是一回事,目前市场的操作难度并不是在于判断大盘的涨跌,而是对个股的选择。 你对大盘方向判断准确了,但个股操作未必就能实现赚钱,甚至做对大盘上涨的方向但账户反而亏损的情况。所以,这是一个考验真功夫的行情,也因此,虽然前面我选择站在多头一边,但我并不鼓励每个股民都全力去参与,各人根据自己的能力来决定,也不会大力去唱多,毕竟这不是大猩猩投飞镖都能中的时候。


持仓中小盘个股的股民后市要特别留意它们的变盘方向,别把上周末大盘的上涨当成了整个市场变盘的方向,更不可当成大量中小盘个股确认进入积极做多的信号。 根据前面的实盘情况,大量中小盘个股在这个位置向上突破就是一轮大级别的行情,向下则容易构成强阻力位。目前为止方向并没有走出来,但个人感觉短线风险不小,不得不防!


另外,从时间节点来看,节前应该有一段维稳行情,但究竟是回调后维稳还是突破站在60天线之上维稳?这个问题需要实盘给出答案,当然,后者比前者显得更强势。如果下周初延续冲高,短线波段操作相当一部分蓝筹股同样也应该考虑逢高减仓,而不是追高加仓。


祝大家好运!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