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户要面对重大变革元年的A股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对广大散户来说,A股就像是大家的恋人,但股民对这个恋人有爱也有恨,甚至有的朋友“说多了都是泪”。然而,我们当中大多数的散户朋友却离不开它,对它依然不离不弃。既然如此,处于A股市场重大变革元年,我们必须正视它,面对已经发生的和即将要发生的一系列变化,有必要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


改革是一种勇敢的尝试,改革是一种进步与提升的必须,改革是一种成长过程中的冒险,这个过程是要付出代价的,为了实现设计中某个更宏大的目标,有可能会伤害一些群体的利益。


今年,科创板即将面世,从细则来看,它将带来很多新变化,在这些新变化中,我要重点提醒的一点是“50万的门槛”。这个条件将把大多数的中小散户直接炒作科创板拒绝在门外,但保留了另一个通道,可以通过购买基金参与,这是出于保护中小散户还是把中小散户边缘化?我不知道,但我清楚一点,科创板将是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中大散户为辅来构建市场的一种尝试。


就在昨晚,“证监会放行券商交易系统外部接入”的消息公布,把原来在股灾时被“妖魔化”的量化、程序化交易再度放开,不过,这次要求必须“合规”。此举可以看作是对机构投资者监管的一种松绑,散户会在这种博弈模式下更加处于劣势。


随着A股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推进,引进各种内外机构投资者的行为会不断进行,机构投资者也会不断增加。而随着IPO常态化进程的持续推进,A股市场股票数量会不断增加,散户人数很难出现大幅度增加,平均在每只股票中的散户人数会因这种情形而相应减少,散户对每只股票的影响力也将相应减弱。以前机构、游资与散户直接面对面博弈的模式很可能会演变为机构之间的博弈模式,市场波动率会相应降低,机构以前以价差为主的盈利模式很可能也要改变,更多的寻求场外衍生品创造利润来增加收入。如果这个思路被认可,那么,在A股市场中能够帮助机构在衍生品市场创造机会的品种将会被机构拥抱,而仅靠单向做多才能赚钱的品种会被大机构遗弃。我相信大家都注意到前面几个交易日市场的情况,大量中小盘股连续杀跌,有人说是事业绩雷,但我认为事情不是这么简单,为什么这样说呢?中国人寿的业绩也暴雷,但其表现如何大家可以去看看,它跟中小盘股有什么不同?好好地思考一下,或许我们可以从中悟出道理来。


个人认为,A股市场的开放与改革已在路上,最终结果会怎样我无法准确预知,但知道一场大变革的大幕已拉开,广大中小散户在这个市场中的作用被进一步弱化的趋势或难改变,散户单打独斗的处境会越来越难,面对未来的市场,先知先觉的大鳄或许已开始行动了。在此,我只想对广大离不开股市的散户朋友说:先知先觉者总是能够站潮头,散户只能跟风。你真的是那么爱A股不离不弃吗?那么在你享受一次次高潮带来刺激的同时,也要忍受在产房中婴儿出生之时带来的阵痛。


最后,希望改革过程中付出的代价不是您的账户的贬值,祝您猪年好运连连!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