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的态度与市场的现状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过去的一周中,周一与周五市场表现都以大阳线来回应市场空头,而主板仍然没有离开券商的支持。在券商减税利好的助推下,整个板块涨停潮再现。同样是减税利好,为什么在其它板块中反应没有这么强烈呢?这就是有大资金跟没有大资金在的区别。可以这么说,券商代表了机构的态度,即向市场参与者发出一个信号——还不是兑现利润出逃的时候。请大家注意!这是机构发出的信号,不代表我个人的看法,我将保留自己独特的看法,除非市场发生一系列变化促使我改变看法,市场是千变万化的,多方参与的博弈过程是复杂的,顺应市场并敬畏市场是我必须努力做到的。另外,每个人对市场的视角与经验都会影响到自己对市场的判断,不可能所有人都一致,观点有差异是正常的,某个阶段的对与错对某个人来说是正常的,不要奇怪,我的观点不强求别人认可,只是自己的看法,有不同观点可以交流。


接下来说一说整个市场的现状吧。目前为止,市场经历了连续的逼空上涨,周一沪市大涨2.68%,券商涨5.77%;周五沪市大涨1.91%,券商板块涨9.73%,这说明什么问题?除了券商板块以外,其它板块与个股的涨幅是明显落后的。有人说近一半的股票落后于大盘,我没有具体统计过,但我相信这点,因为我从本轮行情大机构资金的投向知道,将会有大量股票落后于指数,这点我在一开始时就说了。


前面,我把这次的行情判断为中级行情,一直到现在市场的表现并没有改变我的看法,我也希望市场给我更多让我改变看法的迹象,但很可惜,市场直到现在还没有给出这些迹象,所以,我只能保留原来的判断。


好的行情并不仅仅是表现在上涨空间上,更表现在上涨时间上。这两者是相互挤占的,空间上来得急,时间上会打折扣。为什么周四时拉券商推升大盘指数会导致下午整个市场的大跳水?这个市场中能看出问题的人还是有的。反过来,没有周四下午的大跳水,很难想象会有周五的再次逼空,其中逻辑我就不多说了,但我相信会有人明白的。


在这个市场中,我们散户无法掌握行情的控制权,但我们可以根据对手的套路来决定自己如何应对。市场不会轻易就此结束,但下周初冲高后出现振荡加剧甚至有一定幅度回调的情况将会出现,而且,我还相信这次有很多人即便用脚踹他都不会下车了,而我下周将视券商的表现来判断市场并采取针对性的应对策略。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