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逼反弹终结的六个理由


在2015年股灾1.0的前夜,我写过一篇《牛市已经结束的六个理由》,按理说,现在也应该写一篇类似的文章来说明一下理由才行,但因有点理由可能比较敏感,请大家原谅我的拐弯抹角。


首先从牛逼反弹产生的背景来看。此轮反弹之前,股市状况是怎样的呢?可转债发不出,银行债券没人认购,股权质押风险暴露,新股上市频现三五个交易日内打开涨停的现象……正常融资功能失去,面临杠杆再反弹的风险,再这样下去科创板出来时有多少机构去参与都还是疑问。现在情况怎样了呢?可转债火热,继农行之后,建行也成功发行了上千亿的债券,股权质押的问题也解决了……行了,点到为止。


其次是扼杀牛逼反弹的空头力量。有人说最大的空头力量是获利盘,我认为最大的空头力量是大小非。仅今年以来,大小非减持的公告差不多有1400次了吧?网宿科技牛逼是吗?一则减持公告立马倒下;温氏牛逼吗?一则减持公告照样就地卧倒……随着反弹的深入,减持越来越凶猛,回购不见得有多少是玩真的,但减持却是十足的真诚(有关回购方面的话题有兴趣可以去看看我昨天早上发的文章)。当然,丰厚的获利盘会成为加剧调整压力。获利盘出来大多数仍然会在这个市场,但大小非减持是肉包子打狗——有去不回的。


第三是机构逢高大幅减仓。当市场疯狂之时,聪明的机构干了什么呢?减持,大幅减持。创业板疯狂是吗?如果你无法从实盘感受到,那么看看相关ETF吧。


第四是监管方面因素。有人说杠杆牛市又回来了,我不认可,这不仅从实盘来看还是从监管来说都不支持。从实盘来看,这种操盘手法类似新股上市时的操盘手法,直接干到顶(没办法,熊市这么久了,不这样干无法最大限度吸引跟风盘),争取尽可能大的空间,然后振荡下跌派发。这明显不是牛市应该有的操盘手法,相反,有点类似熊市大阳的操盘手法。从监管方面来说,不可能也不允许杠杆牛再现,我想任何一位监管者都不会去承受上一轮股灾之痛,行了,适可而止。


第五是从实盘来看,放眼望去,几乎所有的板块都在筑头,此前撬动各个板块的指数成份股也在筑头,再向上的概率非常低了。一开始,我就强调了,本轮行情仍然是以券商与5G两条主线为主的行情,现在去看看券商与5G板块的情况吧,中信建投还会再大涨吗?券商目前是什么情况?东方通信与中兴通信等这些股票是什么状况?我相信聪明人是明白的,只不过不说出来罢了。


第六个理由是整个牛逼反弹的演变过程。(这个理由需要用一篇文章来具体阐述,由于时间关系,这点的详细分析待续。)


至于后期会不会出现二次反弹的问题,我在此不敢过早下判断,这得取决于是套着散户还是套着主力。套着散户别指望二次反弹,套着主力可以期待。没办法,这是博弈的市场,残酷是现实的,即便你骂我也改变不了什么。


最后还是祝大家好运!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