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盛宴刚刚开始还是已经散席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最近几个交易日,股民们对A股市场后市的走向分歧很大,不过,这种分歧也许只是在我这里比较明显。看看券商研报吧,好像没有一家看空的,几乎清一色的看多后市,什么“牛市进入第二阶段”、“复兴牛”、“快牛结束了,慢点到来”等,不知道国信前面的“强国牛”是否还坚持。券商的一致唱多最终对不对呢?请大家用时间来再次验证。老实说,我一直瞧不起它们的水平。再看看散户,相信牛市的应该不少吧?我想大多数散户此刻坚持看多做多的理由无非是大多数个股长期下跌之后还未涨多少,相比较那些妖股来说还有很大的差距,这个位置的巨幅振荡只是震仓洗盘,完成之后还会有更大的拉升。好了,大家都不必为此争论,各人坚持各人的观点,都让时间来验证吧。


在此,我不得不对操作东方通信的神级别的主力说:你的付出终于收到回报了,你让绝大多数的股民都产生了一种幻觉——自己所持有的股票将会是东方通信第二。我还要对主宰着这个市场的神级别大咖说:祝贺你!你此前的辛苦训练成功了,你让这个市场中绝大多数对手都相信这是一个伟大的牛市,把真正的结束调整当成洗盘了。


我在两周前大家犹豫的时候说过一句话:相信后期很多人用脚踹他都不会下车的。在股市中,会买的只是徒弟,会卖的才是真正的师傅。在机会到来时敢于买是一种胆略与敏锐力的体现,在机会即将转为风险时及时卖出更彰显一个人的勇气与睿智。人类有时的无畏好像是一种勇敢的体现,但这里面隐含着一种无知,因为无知,所以无畏,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当一个人蒙着眼睛的人被人带到悬崖边站着,他会害怕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他根本看不到前面是悬崖。


我无法用量化来确定后期的风险究竟有多大,但如今的各种情形给我的感觉跟2015年底差不多,当时的坚定看空也是很不受欢迎。现在的现实是很多股票的股价比以前便宜了很多,但现在的股票数量也比当年多了很多。有一个数据我可以拿到,就是现在的市场流通市值相当于2015年时的4000点左右,也就是说,假如没有那些新增筹码的话,就凭目前的资金,现在大盘对应的点位应该是4000点,而不是3000点。是谁说将会掀翻5178的?是牺牲大多数个股用少数权重股来把指数掀翻还是带动整个市场多数股票来掀翻?如果是后者,有必要先抓紧大量印钞票!


目前来说,我对指数无法做到准确判断,因为控制50与100的主力多空都可以套利,但我相信这个市场中大量个股本轮反弹的高点非常可能会成为中期的一个重要高点,除非目前的政策发生重大的变化(这点是一大不确定性因素)。


在此,我还得啰嗦几句废话。假如你想来我这里学习什么日线、月线等之类的技术,那么,我可以告诉你:你来错地方了。如果你是想来我这里寻找每天的“牛股”,那么,你也来错地方了,你可以到那些每天推荐牛市的直播室去,我这里是非常少涉及个股的(举例说明的除外),这点也希望来我这里的朋友能够遵守。我清楚股市是一个复杂的场所,这个社会也非常混沌,但我仍然想把我这里打造成一方净土,希望大家谅解并共同遵守。我不会强求谁来,除了触及下面管理规则底线的以外,也不会无故主动驱赶谁走,即使是持对立观点甚至骂我的都不会。因为我相信一点:这个世界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股市没有永远的空头,也没有永远的多头;股票没有永远的上涨,也没有永远的下跌。


最后,我希望我的嗅觉驱使下的判断出现错误,这样,可以让持反对观点的朋友赚更多的钱。另外,我已准备好一只大盆,也做好了准备,如果后面我的判断出现错误了,你要来我这里吐一口痰的话请吐在这只大盆里。


祝大家好运!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