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大盘没有涨到3587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在3月与4月,大盘指数在3100到3200一带的时候,不少人高调看到3587,甚至更高的,然而,事实上目前大盘指数是在2900上下一带。为什么大盘没有涨到3587呢?今天我来告诉你,事实上,当大盘在3200点一带时,市场已达到去年3587点的高度。这样说可能有很多股民不理解,请大家去看一看流通市值K线图,是不是跟去年大盘3587点对应的位置几乎相同?


在3、4月我坚持认为市场在构筑中期顶,与一些朋友争议的时候说过,你们能看到的东西我未必能看到,但我能看到的东西你也未必能看到,这就是我看到但很多人未必看到的东西中一点。大家可能会有很多疑问,为什么就凭此来判断市场当时在构筑中期顶?因为本轮反复仍然属于存量博弈的反弹。有人认为是增量资金进场,甚至有朋友凭借3月初每天一万亿的成交说有十万亿(甚至更多)的资金进场了,这必然是牛市了,我当时不清楚说这话是什么用意,如果是真的这样认为那就未免太幼稚了,韩信点兵的故事知道吗?不知道的话百度了解一下,会对你认识股市有好处的。我个人认为这种增量并非真正的增量,而是去年离场的资金重新回来而已。与去年初相比较,今年主力资金选择有所不同,去年是清一色的权重股,所以对指数撬动更为明显,今年放弃部分权重股,选择了一些非权重股,也因此,指数上无法达到去年的高度,但对整个市场的流通市场的推升仍然达到了上次的高度,为散户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与机会。简单的说,本轮反弹是场内资金从部分权重股倒腾到部分类似中证500之类的股票促成的反弹。


当然,这只是其中一个理由,得出一个比较确定性的结论需要多个方面因素综合,其中有些我在前面也提过了。在这个复杂的博弈市场中,请原谅我的自私,让我保留一点在这个市场生存之道,某些问题我只需要说出自己的结论而不需要太多的说道理。


最后,为了你的利益,希望大家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与思考分析水平,不要过分依赖与相信别人,毕竟零和博弈市场不是共赢的,每一个人的赢利都是建立在另一个人的亏损之上的,当你盯着别人口袋的时候,别人也在盯着你的口袋。


祝大家好运!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