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考验期这些现象得重视


周六吹牛时说了本周初是一个考验期,也是观察市场变化的一个关键时期,维持反弹的前提条件是量能必须保持活跃,然而,昨天就出现了明显的缩量,在这个位置出现这种情况不是一个好现象,得引起重视。


另外,除了机构抱团的白马外,其它板块的轮动有到末端的迹象,一日游的特征明显。大多数个股主力资金与短线资金的博弈给个股造成很大的压力,在这个博弈过程中,又一批激进多头被割之后,会大大打击了多头资金的信心,对后市明显不利。


在关于大国之间毛衣问题的消息面,也有反复的迹象出现。上周打了一通电话对市场构成短暂刺激之后,现在增加中企“拉黑”名单,这件事呀,不是一个电话或者一次见面就能轻易把所有问题解决的,要对问题的复杂性有一个理性的、充分的预期。


以上现象与问题一旦延续,市场短线调整压力会进一步加大,这是必须引起注意的。


即将要与大家见面的科创板对实体经济来说毫无疑问是一个大利好,可以进一步把社会资金引流到实体中去,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的大计方针。对于股票市场中大多数个股来说,会构成一定的分流压力,这点是不容置疑的,而且,这种压力会伴随着新股常态化长期存在。


现在,新进场的大资金面临一个十分尴尬的局面。一个方面是优质蓝筹已被推得过高,而大量中小盘股票由于缺乏流动性面临资金边缘化的问题。股票不断增加,韭菜数量却是有限的,这种情况持续下去,结果会是什么样子?没有人能准确回答这个问题。鉴于这种现实,千万别轻易做“抄底”决定,对于目前市场中大量个股来说,你根本无法预知什么时候、什么位置才是真正的底,对绝大多数个股来说,波段短线炒作,借此保存甚至增强自己的实力才是明智的选择。


特别说明:本人的博客不知因何最近失去对评论栏的部分管理功能,本人无法拉黑一些做广告者,删贴的功能也被本人以外的不明之人拥有,所以,请来此的朋友注意自行判断,勿上当受骗!

祝大家好运!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