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圳会不会复制雄安行情


随着周末《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发布,深圳板块周一即掀起涨停潮来,使很多人联想起当年的雄安新区概念板块行情。


深圳板块会不会像当年的雄安新区板块行情一样牛逼?我认为很难,为什么?


一是两个板块的体量差异比较大。整个深圳板块目前为止有股票291只,不少类似中国平安平安银行中信证券的大块头,流通市值1000亿元以上的股票达9只,而雄安新区概念板块目前为止共有股票174只,这是后来不断增加了才有这么多的,初期炒作概念时更少,没有一只流通市值超过1000亿元的股票,目前市值最大的是绿地控股,827亿元。这就决定了整个板块炒作所需要的资金量不在同一档次,也会影响整个板块炒作的整体热度与持续性会比雄安板块当时的差一些,也许板块分化很快就会到来。


二是炒作的方向不同。雄安新区是一个全新的区域,需要一个全面建设的过程,所以,炒作范围涉及多个行业,但深圳板块行情主要还是以高科技为主要方向。但从昨天的行情表现来看,首日还是鸡犬升天的局面,这可能隐藏着不少陷阱。


三是起点的不同。同样是比较突然的消息,但当时雄安新区概念整个板块中绝大多数股票都属于冷门股,前期没有经过太多的炒作,所以整体联动性很好;但此次深圳板块主要方向是高科技,虽然深圳板块的消息是刚刚获得的,但此前不少龙头科技股已经过一定的炒作,部分也已在相对高位,昨天的实盘情况也显示有部分高位个股借利好大派发的现象,这是需要参与者小心的地方。


鉴于此,参与深圳板块炒作时,既要看股票的位置,还需要判断是不是主流方向,否则,很可能会弄得偷鸡不成蚀把米。


祝大家好运!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特别说明:本人的博客不知因何最近失去对评论栏的部分管理功能,本人无法拉黑一些做广告者,删贴的功能也被本人以外的不明之人拥有,所以,请来此的朋友注意自行判断,勿上当受骗!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