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头获新援军 明天还有考验


今天多头在早盘反复振荡之后,得到了一支重要援军的助力,个人认为,这应该是多方获胜的决定性因素。


这支援军并非科技股,而是锂电池板块。为什么这样说,因为部分已处于高位的科技股更多是反复振荡派发为主,单靠科技股难以激活整个市场,而行情的切换必须有新的热点板块出现,今天的锂电池板块就是这样的一个因素。


当前的市场并不是大盘能够涨多少,而是有没有热点供资金参与,如果反复炒科技股,对保守资金吸引力会相对降低很多,而一旦有新热点,就容易吸引更多的资金进来。


当然,仅以今天的市场来判断锂电池板块会成为一个新热点为时尚早,但我们有必须提前做好一些准备。假如锂电池板块真的会成为一个新热点,那么,市场有可能会发生什么变化?第一、可能出现新热点对旧热点的挤出效应;第二、由于该板块在中小创中的权重较大,对中小创指数有较强的支持作用;第三、很大程度上缓解市场情绪,对多头很有利。再假如锂电池板块不能成为新热点,那么,市场很可能会反弹确认顶部,高位的科技股也要小心应对。


最后说说锂电池板块有没有机会成为新热点的问题。个人认为,这个板块成为新热点的逻辑还是存在的,因为5G手机的批量生产会加大这个方面的需求,是5G产业链的延伸。从今天的实盘来看,锂电池板块中有5只个股涨停,这个板块中集聚了电池制造与原材料提供多个行业,部分个股底部刚起来。


短线来看,不管是向上还是向下,市场还有反复确认的过程,以结构性做多来对抗空头是当前主力的一大策略,节前不盲目乐观,也不过分悲观。


祝大家好运!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特别说明:本人的博客不知因何最近失去对评论栏的部分管理功能,本人无法拉黑一些做广告者,删贴的功能也被本人以外的不明之人拥有,所以,请来此的朋友注意自行判断,勿上当受骗!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