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聊聊A股的小格局与大格局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以前,曾经有朋友好言相劝,建议我的分析要兼顾大格局。今天,借周末吹牛版来跟大家聊一聊我心目中的A股短线的小格局与中长期的大格局,不一定正确,只是传递交流自己的观点,如果您有不同看法也可以交流。


先聊聊长假前一周的短线吧。个人感觉,长假前市场弱势的概率奇高!周四收盘后我给出两种假如的情况:一是假如当天活跃的锂电池板块成为一个持续性的新热点,则这种结构性的机会可以集聚人气、激活市场;二是假如这个板块不能成为持续性新热点,那么,科技股也很难持续。从周五的实盘情况来看,市场选择了第二种,科技股分化明显,红盘的更多是二次冲高派发的情况。这种时候,短线就得小心炒高的中小盘品种了。很多品种是春节后第一波,现在是第二波,如果春节那一波被套着,那么,现在是一个非常好的解套或减亏机会,好好把握吧,有些股票错过了这村,就没有这店了。剩下的是蓝筹板块悬念比较大,一个方面,本轮外资集中“扫货”时间窗已经过,距离下一轮时间窗口还远,短期内更多的要靠我们自己了。这种情况下,蓝筹还能坚挺吗?看看上证50与中证100的K线图,有没有类似以前的护盘行为就成为最大的悬念了,真的有点悬。


接下来聊聊大格局吧。聊这之前,我想跟大家先聊一聊前证监会主席肖钢在9月18日在法治金融论坛上发表的一些观点。一个是关于“A股牛短熊长”的,他认为,“首要原因在于上市公司质量普遍不高,企业进出不畅;二是A股投资功能比较薄弱,价值投资理念较难推行;三是缺乏做空和制约的力量;四是政策目标频繁转移,影响市场预期;五是中小市值股票长期估值偏高,六是监管短期行为。”我本人觉得,以前要这个位置上时如何理解不知道,但现在的肖钢同志对市场的理解比较客观,特别是第三点,我觉得,我们A股是最欠缺的。在此,请大家不必要一提做空就恐惧,假如大家都一样拥有做空的机会,个股做空也能赚钱,你会反对做空吗?A股是一个明显偏向做多的市场,因为大多数时候、大多数投资者只有做多才能赚钱。在一个大量个股并不具备投资价值的市场推行全面的价值投资要么不可能,要么是大量泡沫相继破灭。大家都在羡慕美股十年长牛,须不知,美股的十年长牛是在强大的空头力量一路考验走出来的,也因此,美股的表现如此顽强。为什么A股中的银行股总会在危险时刻表现为中流砥柱呢?因为它的估值相对较低,没有太明显的泡沫。事件驱动促成短期的泡沫可以有,甚至是过度的,但时间长一点,是泡沫总会有破的时候。也正因此,聪明的投机者都懂得概念炒作得逢高兑现利润,否则,结果可能只是坐了一趟电梯。


昨天的媒体有两大消息很有趣,一个是“标普道琼斯、富时罗素将同时扩容 千亿资金‘跑步进场’”;另一个是现任提出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发挥好晴雨表功能”。再来看看前任有一个观点提到“注册制可纠偏存量公司估值过高”,现在,结合这三个你可以对A股中长期的大格局将做何判断?我认为,简单的来描述:此前市场的分化已非常明显,现在还在大分化的路上。一旦全面推行注册制,如果真的疏通进出环节,说不定若干年之后,哪些股票还在?哪些股票将不存在了?这将成为一大悬念。


祝大家好运!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提醒注意:本人的博客最近失去对评论栏的部分管理功能,本人无法拉黑一些做广告者,删贴的功能也被本人以外的不明之人拥有,所以,请来此的朋友注意自行判断,勿上当受骗。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