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下周能否迎来转机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国庆长假已过半程,在A股休市时,外围市场经历了剧烈波动,美股道指一度连续三个交易日杀跌超过1000点才有盘中触发反弹,接着又从低点连续反复近800点,这个过程可谓惊心动魄。


美股因何如此剧烈波动呢?根据周二公布的数据,9月供应管理协会的制造业指数下滑至47.8,触及2009年6月来最低,预期为50,前值为49.1。非制造业指数为52.6,但远低于预期的55.3,前值为56.4,创出自2016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然,杀跌是因为美国内经注数据,而强烈反弹是因什么呢?是再度降息与扩表的预期大幅提升。同样的经济数据,前面因为数据差引发市场调整,表现为利空,后面因为数据差,加强降息与扩表预期,触发强劲反弹,表现为利好。这,就是资本市场,同样反映事物两面性的特点。


美股因为美国经济数据差而剧烈波动,A股因为休市而躲过了波动期,下周二A股假期结束,重新交易时会不会出现类似美股的剧烈波动呢?这是众多股民所关心的问题。下面,我先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我国已公布的9月份与美国相对应的经济数据情况。


中国9月制造业PMI为49.8,前值为49.5,略微回升,非制造业PMI为53.7,前值为53.8,相对持平。9月生产需求双双扩张,新订单指数为50.5,自5月份以来首次升至扩张区间;外贸状况有所改善,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8.2,环比回升1.0,进口指数为47.1,环比回升0.4;高技术制造业持续扩张。大型企业PMI为50.8,比上月上升0.4,对制造业景气回升的拉动作用突出,中、小型企业PMI分别为48.6和48.8,分别回升0.4和0.2。从生产情况看,大、中、小型企业生产指数环比均有所上升,本月全部位于扩张区间。9月财新中国通用制造业PMI出人意料地大幅反弹至51.4,连续第三个月反弹,连续两个月位于扩张区间,创去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反映制造业经营状况出现改善迹象。


从国内经济数据的情况来看,国内经济保持相对平稳,稳中有升,引发美股大幅下挫的原因在A股不存在,同样,触发后来美股大幅反弹的理由在A股也不存在。要说美股对A股的影响,更多是情绪上的。既然如此,我们对A股长假后的分析就有必要回到A股本身了。


从长假前A股的情况来看,市场调整主要是因为市场在9月中旬迎来众多利好助攻之下却不能突破上面压力,加上长假在即,大多数中短线资金出于避险的需求而选择节前离场加重阶段性的调整压力。原来个人预期节前两个交易日到节后首日,市场都会表现为反弹修复的过程,但实盘为节前表现比预期弱得多,9月30日大盘还跌了26点,既然如此,个人对节后市场的判断也得跟随实盘做一些调整。


A股经过节前的连续调整,已提前大幅释放了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那么,节后回来,即使外盘调整,A股补跌的幅度也不会太大,相反,如果外盘不出现大幅度调整,A股应该有一个补涨的过程。特别是节后随着不确定性因素的进一步明朗,节前离场避险的资金有一个回流的过程,这会加大反弹的力度。


从技术上来看,经过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沪指目前处在2900上下一带,已接近9月份六连阳起涨前的平台区域,这附近空头遇阻的概率非常高。有9月30日的中阴杀跌与没有这一跌,对节后市场来说影响会明显不同,这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从资金与技术来说都支持长假后出现一个强烈的反弹,只不过,这个反弹的持续性与热点有没有改变还需要通过实盘来观察。从北向资金9月调仓的迹象来看,周期板块中的上游原材料成为新爱。国内制造业数据回暖,抄底相关上游资源股,这个逻辑说得通。


个人判断长假后市场会迎来一个反弹,但也认为市场中长期来说仍将保持分化的格局,相当一部分估值过高的中小盘股会在持续扩容过程中不断被挤泡沫,这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祝大家好运!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提醒注意:本人的博客最近失去对评论栏的部分管理功能,本人无法拉黑一些做广告者,删贴的功能也被本人以外的不明之人拥有,所以,请来此的朋友注意自行判断,勿上当受骗。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