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向资金持续流入为何不大涨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很多股民都有一个共同的困惑——北向资金持续流入,为什么A股就是不见大涨呢?下面,我说说自己的看法吧。


先让数据来说吧。截止周五,过去半年时间里,北向资金净流入830.31亿元,过去一年时间里,北向资金净流入2661.66亿元,历史上总流入达8409.89亿元,整个呈现净流入。在此,我们必须明白一点,自从沪深港通开通后,资金是双向流动的,但我们很多人只是盯着北向资金看,须不知,南向资金也一直在流入香港市场,而这些资金是来自大陆的,对A股来说就是一种净流出。接着来看一看南向资金的情况吧,截止周五,过去半年时间里,南向资金净流入香港市场数量为1487.16亿元,过去一年时间里,净流入量为1709.29亿元,历史上由大陆净流入香港市场的资金总量为9807.26亿元。


如果我们把北向资金的流入当成净流入,南向资金净流入香港市场当成净流出,这样计算的话,过去半年时间里,大陆所得到的资金为830.31-1487.16= -656.85亿元,为净流出。过年一年时间是2661.66-1709.29=1052.37亿元,为净流入。整个历史看怎样呢?8409.89-9807.26=-1397.37亿元,为净流出。从这些数据来看,目前为止,假如我们把这个当成是与外围资金做生意的话,这肯定是一笔亏损的生意。至此,为何北向资金持续流入而A股无法推动大涨?这个问题有一定答案了吗?当然,这还不是全部。


北向资金流入之后,与境内机构一样,选择了抱团方式,因为不抱团的话,很难对付A股中土生土长的机构,这就决定了北向资金可以促成个别股票的强势牛逼,但不可能成为整个市场的救世主。在大扩容的形势下,没有强力新资金光顾的个股就只能振荡着走弱了,大分化也就这样形成了。


一句话,金融开放是双向的,资金不是只有流入,流出也在同时进行着。但很可惜,从来没有人,更没有机构提及过资金流出的情况,也许因为这是负能量吧,然而,很多事情你不说不代表它不存在呀!北向资金与南向资金在擦肩而过的时候会不会互扯一句“傻子才会放弃这么好的筹码”或“傻子才会来这接盘”呢?


祝大家好运!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提醒注意:本人的博客最近失去对评论栏的部分管理功能,本人无法拉黑一些做广告者,删贴的功能也被本人以外的不明之人拥有,所以,请来此的朋友注意自行判断,勿上当受骗。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