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区块链如此短命


周一区块链板块100股涨停的壮观盘面给予市场带来无限遐想,什么“科技股王者归来”啦、“区块链带动市场走牛”啦、“创业板将冲击2200点”啦……仅仅一个天,此前死气沉沉的多头满血复活,满嘴跑火车,我就纳闷了,市场凭啥一下子牛逼?就靠那张能吹的嘴巴吗?


实盘是仅仅兴奋了一天,次日开始退潮,然后就是套人把戏。当整个市场都能看出是机会的时候,就是下套的最佳时候。很多股民都记得雄安新区概念板块基本上都走了三连板之后才开始分化呢?怎么这次区块链这么短命?有这种疑问就是对市场的认识问题了。大哥(姐),现在剩下游荡在题材股中的散户大多都是聪明的快枪手,主力要想取胜只有比散户更快,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嘛。雄安是两年多之前的事了,两年多前市场股票有多少?现在是多少?两年多前市场存量资金是多少?现在又是多少?两年多前市场预期怎样?现在是怎样?如今,很多散户都希望出利好能赚点钱,而大量个股的主力同样希望出利好以便逢高减仓,结果就只能是这样了。9月份有多少利好?市场为什么样涨不起来?自己动脑筋思考一下,散户在买,主力在卖,谁才是赢家?


这两个交易日出现一些极端现象可不是好迹象,特别是两个现象要引起重视,一个是区块链板块中主力的急迫派发现象,另一个是渝农商行的首日开板、次日跌停现象。这两个现象透露出市场很多东西来,虽然大盘指数我不敢做太多的猜测,但市场赚钱难度非常大,行情可操作性非常低,这点是肯定的。


就区块链这个板块来说,不排除后期还会有梅开二度,但从首度的情况来看,二度开花时热度也不能太乐观。也许,这就是命吧,只能怨区块链生不逢时了。


最后,看看从周末消息出来到周三媒体对区块链的态度变化很有趣。


26日,来自券商中国的题目:“最强风口降临!政治局聚焦区块链 A股三大板块已意念涨停”。有没有“大家冲啊”的意思?


27日,来自东财的题目:“区块链概念大爆发!迅雷股价翻倍 A股谁最受益?”提示应该往这冲。


28日,凌晨,十大券商不睡觉,戴着眼镜挑灯推“十大券商策略:A股短期迎来一个不错的时间窗口 区块链有望引领科技板块反攻”。


到了白天,中国基金报10时即时快报:“A股沸腾!区块链大爆发:几百亿封盘、200股竞价涨停!科技股的春天又来了?”看这架势,就跟春节后喊“没上车的赶快上车”一个样。可惜呀,大量都是一字板的,买不到,只能买那些没有涨停的了,买入后好像就只需等待连续涨停赚钱了。


29日中午,来自证券时报的题目:“区块链概念股降温!狂欢过后资金持续流出这些个股 部分股票跌停 后市走向如何?”收盘后:“机构论市:盘面两大现象值得关注 ‘市场链’为何突然冷了?”


30日开盘前,来自中国证券时报:“发掘区块链应用潜力 警惕概念炒作风险”。收盘后,来自中新经纬:“A股三大股指收盘集体下跌 区块链概念股大幅回调”。


看完以上媒体报道觉得怎样?有趣吗?从煽风点火到浇水冷却,其变化之快与市场表现配合得天衣无缝!长见识了吧?多学着点,你会少受损些。


祝大家好运!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特别说明:本人的博客不知因何最近失去对评论栏的部分管理功能,本人无法拉黑一些做广告者,删贴的功能也被本人以外的不明之人拥有,所以,请来此的朋友注意自行判断,勿上当受骗!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