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涨着涨着个股就开溜了


周末时说到周五中阳上涨后,大盘指数回来但大量个股无法回来,这是不能乐观的地方。今天盘面各大指数均上涨,但最终收盘竟然是下跌家数弱稍多于上涨家数,指数涨着涨着,很多个股资金就开溜了。


一个方面是资金因素限制,另一个方面可能与未来预期有关。


因为本月下旬MSCI额度的提升,吸引着北向资金持续抢占有利位置,从而支撑着指数,而大量个股又因为缺少资金的支持,再加上科创板试验成功之后下一步的市场改革预期导致个股承压不小。如果真的像楼继伟建议“适当扩大做空机制,完善市场出清机制”,那么,在进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后,现在市场股票中受到面值1元退市威胁的股票会有很多。


按照原定步调,早前有媒体预期创业板的注册制将会在明年2月份之前实行,理由是明年2月份是注册制人代受权的最后期限。从最近媒体与监管层频繁释放出来的消息看,这种可能性越来越大。


市场改革步伐越来越近了,改革会如何进行?这是每一个市场投资者与投机者都必须清楚的。每一次改革,都会触动部分人的利益,大资金对此嗅觉非常灵敏,作为散户,也需要对未来的改革有所预期,只有这样,才能做到趋利避害。这种情况下,千万别中长线持有潜在被“出清”的个股,否则,很可能血本无归!


祝大家好运!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特别说明:本人的博客不知因何最近失去对评论栏的部分管理功能,本人无法拉黑一些做广告者,删贴的功能也被本人以外的不明之人拥有,所以,请来此的朋友注意自行判断,勿上当受骗!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