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昨天发不出的文章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时间过去还不久,九月中旬沪指上到3000之上时,也是利好不断,但市场就是涨不起来。如今,市场再次来到3000附近,各种大大小小利好也是接连到来,但就是不见市场持续上涨,甚至周五“重磅利好”作用之下,市场不仅没有涨,反而是高开低走了。


是不是与上一次有很多相似之处?相同的地方,相同的套路。说与九月相同,其实还是有所不同的,九月把大盘带到3000之上的是券商,十月与这次把大盘推到3000之上的是银行,这是不同的地方。十月开始,我要大家盯着银行就是这个原因。九月挺起大盘的券商们如何安在?现在大家都去看看吧,不用我多说。


银行能挺到什么时候?我不知道,但我认为银行是殿后部队,它之后很可能没人接应了,所以接下来还是要盯紧银行。短线来看,虽然周五高开低走,但下周反复与抵抗的情况相信还是会有的,要不要参与短线?能不能把握好?这就得看个人了,没有多次成功的经验不要轻易动手。


从时间上来看,本月发生重大变化的可能性非常大,特别是下周开始到本月下旬这段时间。大家都知道本周下旬有MSCI扩容的预期在,这是支撑多头最有力的原因,也是最近唯一能够找到的一点有实质性的看多做多理由,其它大多都是偏空消息多。不过,在此也请大家必须明白一点,这些都是预期之内的,此前大量资金提前潜伏等待的,前面两次扩容时的情况大家也见过了,差不多都是前后的资金进行互换筹码而已,对实盘来说影响不大,所以别想太多,不排除部分资金借这个预期还未兑现前提前溜之大吉。还得注意一点,本月底是A股纳入MSCI三步走的最后一步,此后市场借此对北向资金的吸引力不再存在,没有了鱼饵,鱼儿还会不会照样来?这是一个未知数。此前市场指数能够苦苦支撑在相对高位与北向资金的持续流入密不可分,假如缺少了这个支撑,指数压力会变得非常大,因为北向资金基本上都是靠推高大蓝筹股来维持指数强势的,这些蓝筹股一旦发生趋势逆转,指数会轻松下跌。


从最近多项政策的改革来看,不管是再融资的大松绑还是注册制改革加速推进,都离不开一点——拓宽股市向实体输血的渠道以便加大股市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其目的应该是为解决企业债务风险问题和进一步发展的问题,大部分的再融资是把债权转化成股权向股市转移,借此来化解债务风险。向实体输血,说得难听一点就是献血,作为献血者,必须自身有较多的血液以及较强的造血功能。

]

现在我们先来看看A股自身血液情况如何,关于这点,以前有数据可查,现在这项数据已不再公布了,只能通过实盘来感知。如何感知呢?一个方面是最近一段时期日均交易金额的多少,另一个方面是新股市场的承接力。这两个方面的情况大家都可以看到,不用我多说了。


接着再看看A股的血源情况吧,A股血液来源无非三大途径:第一个是国内金融机构与散户——正常的活跃投资者;第二个是来自企业与上市公司的富余资金——公司回购及战略投资者;第三个是境外机构——通常所说的外资。从实盘来看,今年以来苦苦支撑着市场的主要力量很明显是北向资金,这一大血源一直充当着多头角色通过撬动少数指数成分股来力挺各大指数。本月下旬,MSCI第三次扩容之后,面对已经是30多倍市盈率的白酒股,这一大供血源还能保持同样的供血量吗?这是很关键的一点,它关系到两年多以来那种运行模式能否延续的问题。


一个血液供给端,一个输出端。从政策改变来看,很明显,输出端要大幅增量了,供给端也必须相应增量才行,如果没有相应增加,而是保持或减少,则容易造成阶段性贫血,时间一长,身体出问题很正常。


祝大家好运!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提醒注意:本人的博客最近失去对评论栏的部分管理功能,本人无法拉黑一些做广告者,删贴的功能也被本人以外的不明之人拥有,所以,请来此的朋友注意自行判断,勿上当受骗。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