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视市场正在发生着的新变化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近期市场正在发生着此前没有过的一些新变化,这些变化虽然没有谁提及,但不代表它不存在。为了让大家看清楚这个变化过程,有请大家回到九月中旬那段时间,相信大家还记得当时众多利好云集,但市场就是涨不起来,这是为什么?有资金在充分利用利好逢高抛售筹码。接着市场出现连续的杀跌,直到国庆节后市场止跌反弹,虽然大盘指数一度回到了3000点之上,但大量个股无法回到九月份时创出的高位,银行板块撬动指数掩盖了很多真相。就在十月指数上涨时,仍然有一批中长线资金在做逢高减仓操作。到了上周,这种资金离场的现象并没有随着指数的下跌而减少,相反,有逐步加剧的情况。如果说在十月与九月是少数主力资金选择逢低调仓吸纳,逢高减持的话,那么上周就是很明显的逢低吸纳的大资金很少,争相离场现象在加剧,这是一个新变化。


这些资金的离场是导致市场走弱的直接原因,从实盘观察,九月份逢高离场的资金有部分选择调仓进入银行的,但十月开始离场的资金调仓的迹象就不是明显了,应该是真正的离场,这些资金会不会回来?什么时候回来?这些都是未知数。


接下来我重点说说上周市场与此前的变化。此前市场一直延续着波段行情,虽然后来波幅不断缩窄,但还算是波段。然而,到了上周,这种波段还能保持吗?如果能够保持,目前位置就是波段底,应该选择加仓操作,如果不是,那么这个位置就是一个套对手盘的中继平台。个人从上周实盘观察得出的答案是波段底的概率非常小,因为实盘透露出很多不好信号来,也是因此,我在上周三晚上指出这个位置很可能会是一个坑——坑爹的“坑”。过去一周的表现说明,主力正充分利用这个“坑”来杀波段资金与超短线资金。在这种市场博弈环境下,如果你频繁短线操作,一旦节奏跟不对,在大盘小幅振荡期间,损失也会很大的。在此,请不要迷信“踏准节奏做波段”这种放之四海皆对的废话,问题是有几个散户能够真正踏准节奏?能踏准节奏了就是神级别的了,神级别的还用你说吗?这不是废话吗?股票市场理论上的东西大多数人都懂,真正难的是操作,而理论是没有赢亏的,只有实盘操作才有。


上周的实盘表现显示中长线资金正加速离场,剩下的是超短线快枪手在博弈,而经过几次被主力以更快的速度扑杀吃亏之后,这只快枪手被埋的被埋,受伤的受伤,成功获利离场的只是极少数,也变得安分很多了。


目前的情况,能够稳住局面的只有中长线资金离场的现象结束,否则,要想改变局势有难度。前面我指出,MSCI在本月中旬迎来这个阶段最后一步扩容,不排除部分聪明的大资金选择在预期兑现之前离场,以免预期兑现后集中离场造成塞车走不了的现象,现在看来,随着这个预期兑现的临近,确实有不少大资金在借北向资金流入的掩护“抢跑”。现在应该知道为什么会有部分国内基金今年极反常地选择在11月“结年账”了吧?难道也是巧合?


祝大家好运!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提醒注意:本人的博客最近失去对评论栏的部分管理功能,本人无法拉黑一些做广告者,删贴的功能也被本人以外的不明之人拥有,所以,请来此的朋友注意自行判断,勿上当受骗。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11-17 20:09

更正:最后一段中一句话“MSCI在本月中旬迎来这个阶段最后一步扩容”应为“MSCI在本月下旬迎来这个阶段最后一步扩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