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的运行模式面临切换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前言:每天市场都有机会,只是把握的难度与风险高低不同,市场在不同时期机会是提供给不同能力的人的,每个人都有权根据自己的能力来制定适合自己的策略。在此,本草根没有权力干涉别人的操作,也不想影响别人的判断与思想,只是交流自己的看法。


A股入摩与入富给市场带来了何种变化?这个问题很有争议性,大多数人都认为带来了价值投资的理念,我不以为然。有关这个方面本草根的看法在上一篇文章中已提过,在此不再重复。


不过,从资金方面来看,入摩与入富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给A股带来了2739.80亿元的资金(北向资金可查),因为开放是双向的,如果算南向资金从A股流出的话,过去一年时间里,A股得到的资金净流入额为2739.80-1999.88=739.92亿元。即使在去年获得净流入的情况下,双向开放后到目前为止,A股还是呈现总额净流出为10105.36-8885.86=1219.5亿元。这一年内,如果没有入摩和入富的支持,这个数据应该还要大很多。为什么北向资金会持续流入?因为入摩与入富的预期,相当一部分是被动配置的要求。为什么长期在A股混,深谙A股门道的内资会持续流出?这完全是主动性行为,具体原因在此我不方便说太多,大家都是聪明人,自己去体会。


即将到来的一周,第一阶段入摩最后一步将完成,此后将迎来一段类似资金的真空期,没有了此前的鱼饵之后,我们此前看到的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的状态还能否保持?这是一大悬念。从前面的经验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资金对保持的认可度并不高。


此前的结构性牛市是靠持续的资金链堆砌起来的结构性牛股群来形成的,由于长期割裂的状态造成了这部分股票与整个市场极度背离,这种状态不可能长期持续,结束是必然的,而什么时候结束呢?支持这些股票的资金链无法维持的时候,当前就是处于这个敏感期。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内资与北向资金此前进入这些股票都是冲着MSCI扩容带来的增量资金而来的,在这个预期兑现前后是最佳的离场窗口期。又因为这些股票已经持续上涨了两年多,幅度已非常高,泡沫明显,趋势一旦逆转,杀跌力度也会很大,其给指数带来的影响同样不小。


本草根习惯把此前的结构性行情定义为入摩与入富行情,运行模式为外资模式。事实上,两年多来,A股一直同时存在两种运行模式:一种是外资配置标的的外资增量模式,另一种是内资品种的存量消耗博弈模式。假设外资增量阶段性结束,那么,整个市场将会逐步过渡到A股原来的存量消耗博弈模式。这种模式下,机会更多要靠跌出来与资金调仓产生。


可能会有朋友关心后市机会如何表现的问题?老实说,我也很关心,但这个不能急,得看市场如何调整,调整方式很关键,它将决定市场提供什么样的机会,操作价值如何。相信反弹总是会有的,但并不是所有反弹都要去把握,没有人具有这种能力,有些反弹可以短线参与博弈,有些反弹是只能看不能做的。持仓必须承受波动与调整带来的风险,持币同样也要承受某日反弹与诱惑产生的踏空不良感觉。


在这个博弈剧烈的市场,需要用冷静而且敏锐的眼光去观察市场变化,出手之前充分估计一下获胜的概率有多大,然后再决定是否出手。


祝大家好运!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提醒注意:本人的博客最近失去对评论栏的部分管理功能,本人无法拉黑一些做广告者,删贴的功能也被本人以外的不明之人拥有,所以,请来此的朋友注意自行判断,勿上当受骗。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11-24 09:03

更正:正文第三段中“我们此前看到的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的状态还能否保持?”应为“我们此前看到的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的状态还能否保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