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万千万别犯同样的错误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对于市场后市走势,股民们的争议还是挺大的,本草根认为存在这种分歧不奇怪,而且是非常合理的,因为每个人观察市场的角度不同,分析市场的依据也不同,得出的结论自然也很难相同。


就如当前的市场来说,技术派运用技术来分析大盘的话,平台破位,这应该是调整刚刚开始。这要是原来的市场,90%会出现一段主跌浪。然而,如今的A股市场已经发生很大的变化,其运行模式也跟以往的市场大不相同,但可惜我们很多股民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原来的A股各大指数能够代表着各个板市场中绝大多数股票,目前的市场各大板块指数受此前一批一直牛逼白马股影响明显,已严重失真。过去两年多来,市场各板的指数走势与大多数个股走势相关度高吗?相信这两年多来应该有不少精于大盘技术分析的股民掉进了个股的陷阱,买在2600,套在3000的不在少数。


上周末时本草根认为市场原来的运行模式将结束,市场将迎来一个重新洗牌的机会,这也是一个拐点,这个拐点是属于“茅台们”阶段逆转的拐点,但会不会同时是低位超跌个股的拐点呢?周五的盘面显示不能排除这种可能,不过,这点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有两点我还是比较相信的:第一,最近大盘持续调整期间,调整充分、抵抗明显的个股有机会,这种机会是波段还是稍大一点的趋势逆转不好确定;第二,假如说后市有牛股出现,那么,90%以上会出现在最近调整充分,抵抗明显的个股当中。对于精于大盘技术分析的股民来说,如果说此前过分注重大盘让你掉进个股陷阱的话,那么,此后非常有可能让你在分析大盘过程中错失很多个股机会,因为市场运行模式正在发生重大改变,千万千万别犯同样的错误。


此后市场会如何运行呢?从过去一周的盘面情况来看,非常可能会阶段性出现这种情况——大盘指数会在振荡反复过程中走低,但相当一部分个股会振荡逆市场走高。除非有意外的特大利空消息影响,否则,全面崩跌的情况很难出现,大盘会在低位个股抵抗过程中走低,部分个股会在大盘压力下振荡走高。整体行情难出现,但个股机会不会少于此前指数行情。我觉得这种很情况可能在12月出现的概率很大,后市再长一点时间就得过一段时间再看情况了。


目前的市场,你过分强调大盘是不行的,容易被大盘牵着鼻子走,但总不看大盘也不行,毕竟在每一次大盘调整初始阶段大多数个股都会跟随下跌,只是幅度不同而已。就在周五午盘前后大盘调整幅度最大时,整个市场除了“茅台们”以外,3%以上跌幅个股的数量并不多,收盘的情况大家都可以看到了,我就不多说了,只要你持有的不是高位“茅台们”,是不是可以说个股风险并不大?空仓的股民可能感受不到这一点,如果问一问持仓低位个股的股民,自己账户市值是缩水还是升值?缩水多少?升值多少?跟大盘相比怎样?这样就比较清楚了。


市场运行模式正在发生变化,存量博弈与消耗模式将主导接下来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市场。这种模式下,机会更多产生于资金调仓以及调整带来的波动机会,还有一种就是类似周末券商板块的政策性机会,不过,这种机会比较突然,把握起来比较难。“茅台们”的调整是资金出逃的一种表现,这些资金兑现出来后是离开市场还是进入其它品种?这是我们需要留意的地方,也是存在机会的地方。要知道卖出一股茅台可以买超过100股的10元股,“茅台们”可都是不便宜的哦。当然,我们在留意机会的同时也需要注意风险,这是风险市场不能忽视的,对于那些被主力资金抛弃的、特别是缺乏业绩支撑的、有潜在退市风险的垃圾个股最好别去碰它。


随着股票数量的增多以及外资参与者的加入,A股市场的变化比以前复杂很多了,如果我们还以简单的大盘技术分析来对待复杂的市场显然是不够的,你觉得呢?


最后,本草根觉得很多股民对券商的利好分析不是很客观,想跟大家交流一下有关券商利好的看法。从监管层的意图来看,是想通过打造超级航母级别的大型券商,一方面是金融开放后在国内可以对抗国际金融大鳄,另一方面可以借助开放走出去,在国际金融舞台中与外国大型金融机构竞争。既然如此,就需要有足够强大才能在竞争与博弈过程中处于优势地位。把一些头部券商打造这种超级强大的、在国际大风大浪中能够起着中流砥柱作用的金融力量,使这些金融界的超级航母成国家金融安全的坚强后盾,确保金融市场行稳致远,这才是终极目的。由此可见,国家对头部券商的重视程度已提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你认为这个利好怎样?当然,利好还需要资金配合才能促成行情,资金的问题我是无法确定的,只能是看盘面了。


祝大家好运!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提醒注意:本人的博客最近失去对评论栏的部分管理功能,本人无法拉黑一些做广告者,删贴的功能也被本人以外的不明之人拥有,所以,请来此的朋友注意自行判断,勿上当受骗。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