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A股会该跌不跌


这两个交易日,外围可谓风声鹤唳,看到外围如此惨跌,正当大家认为A股难逃一劫的时候,A股却表现出异常的顽强来。为何A股会该跌不跌呢?


先看美股周一晚上的下跌,是由于美国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佳所致,而国内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明显好转。这样,A股这个方面下跌的理由就不存在了,不跟随美股调整就也算正常。


再看看周二美股的大幅调整,原因是美欧开打,这个对欧美来说影响比较大,对全球经济也有所影响,对国内来说是简接的影响,或者说影响没有欧美那么大,所以,即使调整,幅度也应该小于欧美市场。


再从美股与A股的不同来看,A股此前已经历了一段时间与一定幅度的调整,空头力量相对弱了很多,而美股由历史高位杀跌,获利盘众多,调整起来杀伤力较大也正常。


既然如此,A股该跌不跌是否可以看涨呢?事实上,A股有自身的实际情况,跟外围股市有很多的不同,所以,很多时候A股不跟随美股并不意外。目前A股面临的主要问题在年末这个节点上遇上了原来的一种运行模式的结束,即原来通过做多极少数白马权重股控制指数逼空的操盘模式终结,这些股票的调整给各大板块施加了强大的空头力量。市场本来就因缺少资金而无法发动持续性上涨行情,而在年末的时间节点,资金又非常谨慎,得不到场外资金的帮助,又要面临白马调整压力,市场很难有起色。


从最近市场表现来看,利好看涨涨不起来,利空看跌跌不下去,主力很希望达成多空平衡,借此来渡过这个困难时期,等待资金援军的到来。那么,援军什么时候会到来呢?从时间上来算的话,这个时间比较长。不少人都认为12月过去之后,资金会重新回来,我认为这个想法不太现实,原因是今年春节是在1月下旬,这个时间节点同样不是资金大幅回流较好的时间窗口。春节后呢?春节后是一个不错的时间窗口,但还要看政策。春节后是2月份,如果按此前的规划,注册制人代授权的最后期限是2月份,究竟是先在创业板上实行还是全面推广?这些还未清楚,这些对资金来说都是一种不确性,会制约资金进场的积极性。如果这样算的话,时间还是比较长的,这对多头来说很不利。


这种局面要操作的话就是选一两只相对活跃的个股,跌多了买点,涨起来就卖掉,做做差价即可,不要预期过高,一旦出现破位下跌要及时离场。另外,没有能力的话就少动为宜。


祝大家好运!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特别说明:本人的博客不知因何最近失去对评论栏的部分管理功能,本人无法拉黑一些做广告者,删贴的功能也被本人以外的不明之人拥有,所以,请来此的朋友注意自行判断,勿上当受骗!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