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大阳改变的和不变的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本月市场在周四之前沪指创造了8连阳,不过,这8连阳实体都不大,12月3日的阳线甚至还是假阳线,8连阳期间,除了中小创的表现可圈可点之外,其它地方乏善可陈。


周四主板小幅回调结束了8连阳之后,周五借外围市场造好,利用大金融板块拉出一颗放量大阳线。放量大阳之后,沪指再次靠近3000点,突破了此前部分技术派股民分析的2930、2950点的压力位,这样,是不是说市场就此一路向北了?我认为不能过分乐观,真正的考验在大阳之后。


大阳之前,沪指连续缩量小阳上涨是靠板块轮动来完成的,周五的放量大阳主要是大金融与中证100、上证50来实现的,这并非普惠的大阳线。


首先从放量的情况来看,金融板块周五一下子从此前300亿上下的量能放大到760亿,属于翻倍的放量,上证50与中证100都是周五实现翻倍的放量。因中让100包含了上让50,我们从中证100看,量能从原来的600亿上下放大到周五的1100亿之上。由此可见,两市量能的放大主要是由大金融与中证100完成的,其余个股放量的情况并不明显。


其次,从涨幅情况来看,周五两市涨幅在2个点以上的股票662只,其赚钱效应并不比此前创业板带动的沪指涨10多点、20多点的时候好。


由此可见,周五的放量大阳改变的只有指数,市场赚钱机会并不改变多少,对于股民来说,重要的是赚钱机会,而并不是指数。不管指数是5000点还是2000点,只要有好的赚钱机会就是好市况。


经过周五的放量大阳线之后,市场要接受两大考验:第一是量能方面的考验,周五放量过后,下周市场还能不能持续放量?这才是后市能否持续的关键;第二个是板块轮动的考验,此前8连阳是靠板块轮动来完成的,下周能否保持板块轮动也是一大关键。如果这两点无法持续,那么,短线再向上的动力将减弱。


应对策略:不同个股区别对待,上升通道保持完好的股票不破位继续持有,弱势个股遇压力位减仓。


祝大家好运!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提醒注意:本人的博客最近失去对评论栏的部分管理功能,本人无法拉黑一些做广告者,删贴的功能也被本人以外的不明之人拥有,所以,请来此的朋友注意自行判断,勿上当受骗。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