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节前要为三类股做准备


从近两个交易日的盘面情况来看,超级主力对市场的控制力还在,但个股高位个股的风险必须引起重视。


截止目前为止,今年节前比以往都显得强势,这跟北向资金的持续强势逼空有很大的关系。北向资金连续净流入的时间已很长,加上其在整个A股中所占的份额逐步提升,其对A股指数的影响还是挺大的,另外,其长时间的持续加仓动作在信心上也会影响很多投资者,甚至是机构投资者。


节前行情很快将结束,那么,节后行情是我们要考虑的重点,如果节后行情要延续强势,板块或者风格的切换是必须的。基于此,我们有必须提前研究节后潜在的板块与个股,为节后做好准备。


最近,我把沪深300个股翻一个遍,发现大多数个股上升通道保持得很好,而在沪深300成分中,还处在低位的品种已不多,在注册制即将来临的时刻,或许这些品种会成为中长线资金的一种较好的选择。对于这类个股,要多加关注,毕竟现在的股市主要靠机构来主导的,机构的行为更多是中长期的考虑。


第二类个股是年报业绩预增个股。这类个股有不少是出预报的,如果预报已出,又未有大幅炒作过,那么,利用回调潜伏成功的概率就会大大提升。


第三类是周期触底反弹的行业板块。由于宏观经济有企稳反弹的初步迹象,与此相关的一些周期类个股很可能会迎来相应的基本面转机。再加上此类个股前期由于基本面不佳,超跌明显,一旦转折点确认,反弹动力也会较强,体现在机会上也相对较好。


短线随着春节的临近,资金调仓低位滞涨个股避险的要求很强烈,这种时候追涨高位个股风险很大。


祝大家好运!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特别说明:本人的博客不知因何最近失去对评论栏的部分管理功能,本人无法拉黑一些做广告者,删贴的功能也被本人以外的不明之人拥有,所以,请来此的朋友注意自行判断,勿上当受骗!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