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利好无法刺激市场走高?


今天市场表现并没有像某些市场人士所预期一样出现利好刺激下的上涨,相反,是延续此前的调整趋势,这是为什么呢?一部分的原因我在早盘前已说过,在此不再重复,另一部分原因分析如下。


我认为,做分析不能想当然,对股票市场所有的分析都必须回到资金层面上,只要有资金,而且资金又愿意,市场就会涨,不管有没有利好;如果缺少资金,只能是振荡或者下跌,再多的利好也涨不起来。目前市场所面临的问题正是资金短缺的根本性问题,各大机构都高仓位运作了,后市谁来抬轿?又是靠北向资金?不太现实。今天的盘面再次告诉大家,北向资金运作的少数股票与市场中大量个股分化明显。


就这几个交易日的盘面情况来看,市场在抵抗中振荡阴跌,没有恐慌,没有急跌,这样要促成有效反弹有点难。后面的市场如何演变很难预测,但大方向上目前为止还是向下,如果节前调整幅度不大,那么,节后即使反弹空间也有限。


对于中长期来说,不少分析师都预期今年会有超万亿的资金进A股,A股必走牛……还列举了各种资金是多少的数据,我觉得,这些只是止于纸上分析,实际有多少很难说。还有人预期理财资金有多少,必将进入股市,房地产不能炒之后,也将有多少资金进入股市……不得不说,这些想法是美好的,但可曾想过现实会如何?大多数投资理财产品的人都风险偏好比较低的人,这类人的投资比较保守,这些人中有多少愿意把钱投入赌性十足、风险较高的股票市场?很难说。这么多年了,炒房的风险同样大幅低于炒股,炒股惨败的例子比比皆是,但炒房出现惨亏的案例并不多见,你拿什么来说服人家把钱投入股票市场?


实话实说,监管层欲把闲散的社会资金(包括内外资)引进A股市场来,这是事实,但我们必须清楚一点,而且是不能忽视的一点,引进资金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融资,为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了降低企业杠杆,为了服务实体经济,这才是初衷,不是为了搞一个牛市。在这个过程当中,市场表现稍好,IPO会加速,相反,市场过差的话,会适当降速,甚至会出台一些政策支持活跃一下市场。简单一点来说就是“水多了加些面,水少的话减些面”的平衡原理。在这个基调之下,市场很难出现以前那样的疯狂大牛市,但也不会跌穿底线——无法融资或股权质押之类的金融风险暴露。不记得2440点是怎么逆转的吗?细细想一想,就会明白很多的。大牛市,等融资大潮过后再说吧?


祝大家好运!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特别说明:本人的博客不知因何最近失去对评论栏的部分管理功能,本人无法拉黑一些做广告者,删贴的功能也被本人以外的不明之人拥有,所以,请来此的朋友注意自行判断,勿上当受骗!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