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请别对IPO加速大惊小怪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昨晚公布了4家企业IPO,数量上比此前增加了1家,有不少股民对此表示不理解:在市场环境如此差的情况下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表示不理解,也很难接受。


本草根对监管层在大盘2700上下增加IPO并不感到意外,这个方面有自己的理解。


首先,IPO加速有利于化解潜在金融风险。在2月份的时候,本草根就提到:越是经济环境差的时候就越需要股票市场多做贡献。为什么?这个道理非常明显,此前一直在利用扩大直接融资来降低杠杆率,借此来化解潜在的金融风险。如今由于当前所面临的灾难导致国内国际经济环境变差了,再度大规模举债会导致杠杆率再度飚升,这是谁都不愿意见到的情况。那么,控制短期内杠杆率大幅上升是为长远目标服务,此前学费不能白交。既然如此,继续加大直接融资力度以减轻金融机构后期的潜在风险压力势在必行。


其次,为了应对美联储无底线的宽松政策。可以确定的是美联储已经开始印钞机,而且是全速满负荷开动,这是老美再次利用美元霸主的地位全球剪羊毛的开始,我们必须备好应对策略。既然你开动印钞机,好,兵来将挡,水来土淹,俺就开动印票机,大幅扩容蓄水池,好好地利用它来灌溉国内的企业,这合理吧?


这两个理由充分吗?可以理解吗?我是理解的,如果你也理解,那么就应该接受现实。当然,本周4家(外加1家科创共5家)还不能说是就此加速开始了,还得看后面的数量有没有保持或者增加,在此我只是想表达一点:即使增加了我也可以理解。


最后,还想跟大家聊一下G20的5万亿为什么市场不买账。一听“5万亿”,而且是美元,这可是天文数字了,为什么全球市场表现如此不给面子?一个方面是当前疫情造成的不确定性风险,另一个方面是这“5万亿”原来是“二十国集团特别峰会昨天晚上通过的声明中所提及的5万亿美元是各国已采取或即将采取的政策措施的汇总。我刚才介绍的数字也是中方已经和即将采取的措施加在一起的汇总,是全球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节选自外交部发言人昨天发言内容),也就是说这“5万亿”并非另外新增加的,是前面已经公布的加起来构成的。


祝大家周末愉快!谢绝在评论栏做广告与推荐股票!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