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正处在淘汰赛之中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近期都比较忙,冷落了博客一段时间了。忙,是其中一个原因,还有另一个原因是有时花时间写了一篇自认为很好的文章却可能是由于某些内容不符合规定而发不出来,多次之后,也就懒得写了。


距离上一次发文章已过去一个月有余了,昨天遇一朋友聊到如今的股票市场,甚是感慨,已经亏损不小的他不知道现在是应该坚持还是忍痛离去,就此,今天抽空顺便跟大家聊一聊。


针对目前的A股,在近4000只股票当中,能够提供好的趋势式机会的股票估计只有十分之一左右,这意味着90%的股票都不具备趋势性投机的价值,从这点上来说,趋势投机成功的概率非常低。注意,是低,不是不能成功,这就非常考验你在这个市场的标的与时机选择能力了。然而,在这个市场混的散户朋友并非个个都是顶级高手,注定有大多数人的资金会被少数人收割成为利润,也就是财富重新分配。既然如此,就说明有很多人并不适合当前的市场,也因此,相当一部分人在多次亏损之后,选择了休息或者离开,而部分人还在坚守。那么,坚守究竟是对还是错呢?这个问题就得看是对什么样的人了。有能力的人不应该离开,简单一点来说,在前期操作中,成功率高的人不用说都会坚持留在这个市场,即使是别人劝也劝不走,而相反,屡战屡败的人心生去意之后也很难挽留,这,就是市场淘汰规律,不仅仅是对股票来说,对散户来说也一样。


针对股票来说,随着股票市场的发展,目前现存的3800多只股票当中,由于成员队伍的不断壮大,淘汰赛也越来越残酷,1元股、2元股队伍的持续扩容并非原来那个市场底部特征判断的标准了,而是股票供给增加后,资金选择性地边缘化部分股票的结果,这种趋势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还将持续。鉴于此种情况,目前的市场中有很多股票并不适合长期持股,选择长期持股的话,必须选择那种基本面好,退市风险极低的品种,否则,说不定你哪一天回来看自己账户的时候,自已原来持有的某一只股票已经不在A股了。


好了,市场就是这样的市场,是走是留应该凭自己的能力来决定,老实说,这个市场并不适合所有人,如果实践证明自己不适合,或许离开是正确的选择,毕竟,这个市场成功者只是部分人。当然,你也可以自信目前的失败只是将来成功之母,不可否认,现在市场上的一些成功者就是从原来的失败中成长起来的,但也要承认,部分人并没有机会等到成功。


老实说,股票市场是一个诱惑力十足的地方,一旦进来了,说离开是非常难的一件事,这,或许就叫上瘾吧。


祝大家周末愉快!谢绝在评论栏做广告与推荐股票!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