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T加0的利与弊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消息说上交所开始研究引入单次“T加0”了,个人认为这或许是大势所趋,或者说是形势所逼。为什么?我早在两年多前就预期过——随着市场持续扩容,股票数量不断增加,部分股票成交量稀少是必然的,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T加0是一个可以尝试的解决方法。


对于“T加0”,有人强烈要求,也有人十分反对,究竟“T加0”能不能为股民带来真实的好处?其又有何利与弊?


首先,个人认为“T加0”让主力与散户之间的更加公平了。虽然我们目前是“T加1”的交易制度,但主力凭借筹码与资金都非常多的优势实际上可以实现“T加0”交易,而散户无法完成,这明显是不公平的。而实现“T加0”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平衡主力与散户之间的差距。


其次,单次“T加0”可以提供给散户某只股票日内一次纠错的机会,可以在遇到大跌市场时减少损失,但前提是你必须具有一定的判断与反应能力,否则,可能会在反复中增加挨揍的次数,导致伤害更大。


事实上,“T加0”仅仅是对短线交易者有意义,对中长线投资者来说,“T加0”与“T加1”没有太多的区别。目前上交所考虑引入“单次T加0”目的非常明确,就是提升市场活跃度,增加交易量,解决交易清淡的问题。应该说“单次T加0”是“全面T加0”的一种试验,成功了,那么,全面推开。


从交易制度的变化来看,最受益的是券商行业,因为这种变化可以增加交易量,从而增加手续费的收入。而对交易者来说,交易量的增加也意味着交易成本的增加,这是一个弊端。


作为散户,不能把赚钱的希望寄托于“T加0”制度的引入,如果“T加1”你操作得不好,“T加0”未必就可以帮你赚钱,同样,“T加1”操作得好,要相信“T加0”同样可以做得不错。个人支持“T加0”,只是因为它提供的纠错机会和让主力与散户更加公平。不管是“T加0”还是“T加1”操盘主力与散户对手之间的优劣势并没有太多改变,相对来说,散户在这个市场上只能是被动的,赢者少输者多的状态很难改变。


祝大家周末愉快!谢绝在评论栏做广告与推荐股票!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