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是本轮波段行情的支柱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此前市场不温不火,但大资金抱团个股我行我素,振荡上行,走出了牛逼的独特行情。除了这些个股外,整个市场多数个股呈现弱势振荡走低的熊市模样。


刚刚过去一周的周一,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整个市场迎来了久违的反弹,用一根中大阳线激活多头,可惜由于存量资金不足,整个市场大多数股票上涨持续性并不佳,接着是技术与资金双重压力到来造成周三的冲高回落与周四的振荡调整。事实上,在周四尾盘跳水后,周四的盘面中也出现过多头主力用拉高中国平安等指标股为指数提供支持,可惜市场中其它个股跟风意愿很低,导致失败。周五尾盘,还是靠券商的急拉来挽救市场颓势,很明显,券商就是目前最有效的激发多头的板块。不过,随着上周一的全面落发力后,很明显,周五尾盘的激发效应已明显减弱很多,这是后面需要留意的地方。


目前市场中的股票大概就两种运行模式:一种是机构抱团的消费与科技为主的少数个股,这类股资金接力运作明显;另一种是存量资金博弈的波动模式,这类股票波段振荡的特征比较明显,有些是横向波段振荡,有些是波段振荡走低的,也有些是波段振荡走高的。第一类股很难出现深幅调整,而第二类股很难出现持续性的上涨。第一类股适合中长线持有,但目前很多个股价格已过高,现在追高买入的话很难说是好选择了;第二类个股只能择机做波段,大多数个股并不适合长期持有。看看现在整个市场中个股的表现,每天都有少数创新高的个股,也有不少创新低的个股,就如最近一周来看,大盘指数涨了不少,但个股也是千差万别的,周五盘中大盘低位运行时不少个股已回到周一大盘跳空大涨前差不多的对应位置,这就是指数掩盖之下的陷阱。


后面,如果券商无法持续,或者出现券商上涨拉指数而个股跟风效应差的话,就得考虑逢高减仓第二类个股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谢绝在评论栏做广告与推荐股票!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