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进入一个关键的时间窗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自A以入摩开始到本月19日收盘,A股先后完成了MSCI以及富时罗素指数基金阶段性的被动配置任务,这就意味着A股这两项外来被动配置的资金在后面市场中多头将缺少这个方面的力量,这对多头来说不是好消息。


回首过去两年时间,外资可谓成为市场一份坚定的多头力量,力挺A股于动荡之时。此前A股能够在新股潮涌的压力下能够维持指数相对稳定,不得不说外资功不可没,当然,内资的选择性抱团也对指数产生明显的支撑作用,看看白酒板块的权重股就明白。


从下周开始,后面的市场更多要靠场内的存量多头资金来力撑,而场内筹码中原先冲着这两类外资提前潜伏的资金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市场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他们多数出逃,则市场将承压,他们留驻,则有利于市场操持相对稳定。不过,不管怎样,失去明确的增量外资之后,市场博弈有可能迎来一些微妙的变化,这是接下来需要观察的地方,特别是那些外资主导的个股更需要注意。


从周五的盘面来看,这种影响还不是很明显,但最近,市场资金的选择已发生转移,不再是消费为王,而是转向周期与金融,这究竟的回避外资高位股的风险还是为了制造新的机会?这点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在这种时候,高位股非常有可能会成为一大风险源,需要回避,有些股票虽然机构还在力推,但实际上泡沫已明显,只不过缺少一个空头转向的信号而已,一旦这种信号出现,要特别注意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在当下,市场两极分化严重,风险与机会同存,这种状况近期表现更为突出,一部分股票一路向南,而另一部分却是一路向北,这就是资金支撑不了整个市场后不得不进行取舍的一种结果。如今,问题是这种局面会不会出现变化?何时会出现?这是我们需要思考与提防的问题,事实上,谁也把握不准,只能是随机应变。随着外资被动配置窗口的关闭,这会不会成为一个变化或转折的时间窗口,且行且观察,希望能够渡过不确定期。


祝大家周末愉快!谢绝在评论栏做广告与推荐股票!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