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行情的利与弊


总算度过了节前的艰难时间窗,在个股指数权重股的力挺之下,市场还算相对平稳。节前连续两个交易日,市场都呈现出高开后回落收阴,这体现出节前人气惨淡的市场氛围。展望节后市场,有利也有弊。


就市场本身来说,有利的方面是到了节后,随着节日时间的过去,不确实性的因素也将明朗,会有一个节前离场的资金回流的过程,相应地,节前的持续缩量情况有望得到改变。事实上,近两个交易日为什么会出现冲高回落呢?这也是跟量能无法有效放大有关,无量的反弹无法持续。


另一个有利方面是市场连续调整后,短线技术上有超跌反弹的要求,这对多头来说是翻身的一个好时机。


不过,市场本身也有不少弊端。一个是中线技术上的调整压力,破位下行的风险还在。就节前的情况来看,主力资金收缩阵线的迹象非常明显,特别的今天,主力投入少量资金以少数个股拉指数吸引其它资金做多的意图非常明显,这也是后来市场承压跳水的一大原因。


另一个是受向上波动空间的制约。虽然市场调整时间不少,但一路下来,一步三回头,造成一种振荡阴跌局势,这对场外资金吸引力大大减弱。


再者,7月初连续跳空上涨形成的缺口对市场来说是一种压力,特别是长时间振荡无法向上突破后,向下的牵引力会更大。


这些只是市场内部因素,因节日期间外部因素无法预先知道,所以,仅就市场本身的一些因素做分析,供大家参考。总的一说,排除外部因素影响的话,节后市场会有一个短线的反弹过程,但中线调整压力仍在。


祝大家双节愉快,家庭幸福!

拒绝在评论栏做广告。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