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通过银行股与可转债表现透视市场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最近,弱势市场中比较吸引大家眼球的有两点:一个是可转债的疯狂,另一个是银行板块的逆市稳步上涨。为什么会出现这两种情况?其实,这从另一个方面反映出市场的危险来。


如果说目前市场的弱势是由于已极度缺少资金,我不太认同,因为可转债市场的火爆说明资金还是有的。那是什么原因造成市场如此弱势?请你去翻查一下整个市场的中小盘题材股,能够炒作基本都炒作得很高了,有点甚至高得不是一股的离谱,是非常离谱,即使是消费板块也是泡沫严重了。这些获利丰厚的股票遇上年末的时间段,谁不想兑现利润?相反,如果你是机构,会去接盘这些高位筹码吗?除非利益输送,否则,我找不到理由,别跟我说某某个股三季报业绩多好之类的话,这些绝大多数都在前期的股价上涨中过多地体现了。当获利筹码想出来,而接盘资金过少,那么,只剩下下跌一条路了。


可转债的火爆说明场外资金不愿意去接那些高位的筹码,而去可转债市场寻找机会,同样,银行股的坚挺也是资金为了避险而寻找双低机会的一种表现,这是资金厌恶风险转入防守的态度体现。两者,从资金炒作的轮动来看,整个市场除了银行与基建板块中的大块头外,7月初开始的那一轮反弹行情,还有哪一个板块仍然处在低位的吗?好像很难找了。在行情末期,这种洼地效应对资金吸引力极大,导致整个市场一九跷跷板效应出现,从而加剧了中小盘题材股调整的压力,两极分化非常明显。


对于银行板块,有朋友说像当初的白酒板块,就是走势与整个市场大多数个股相反,总能逆势上涨,我个人也认为当前阶段确实有点神似,而且目前还处于资金犹豫阶段。


就近几个交易日的盘面来看,创业板与银行股较量频繁出现,创业板最近一次表现是周二利用银行板块的休整突袭上位,但由于缺少资金承接很快就败下阵来,而银行股表现出调整时承接力还比较强大,这点跟创业板中的大量个股恰好相反,这从侧面又说明了资金调仓正在进行中。


周五创业板有利用大幅杀跌来做反弹的迹象,这意味着短线创业板很可能会再次尝试扭转局面,而银行板块也很可能会进入休整,到时候情况会如何?创业板能否再次成功上位?这得通过盘面具体观察了。不过,个人认为创业板短线出现反抽还可以,但其上涨的持续性存在很大的疑问。如果创业板尝试反抽后再次失败,则会加强银行板块的上涨趋势。这是护盘吗?有一定的成分,但又不完成是。


创业板的调整结束了吗?相对近一年创业板指数的牛逼来说,说结束明显太早了,但用大幅急杀跌来制造短线反抽还是可以有的。


好了,今天就啰嗦到此,是操作还是休息?如何操作?那是大家自己的事。


祝大家周末愉快!谢绝在评论栏做广告与推荐股票!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