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落看盘:周一晚小谈——诱多需谨慎操作。

不落看盘:周一晚小谈——诱多需谨慎操作。



周一大盘高开14点,之后便下探5日线,在5日线上得到支撑后开始发力,除了地产版块,几乎全线飘红,其中资源类个股继续领涨,石化双雄双轮驱动,引领股指盘中不断创出反弹新高,其中我在周评中所提到的600188兖州煤业、601600中国铝业强势涨停、000612焦作万方继续大涨,此类个股也是不落早在一周前就提到的“要参与就要选择一些前期横盘,刚启动不久的蓝筹品种”,如今这些个股已经在长时间横盘的平台之上直冲云霄,还能买吗?短线确实不能了!因为今日两市成交量合计3548亿元,个人感觉放量过于猛烈,所谓刚易折,造就强弩之末耳!今天多方主力就消耗过度,很可能一日就把激情宣泄怠尽,这个消耗和宣泄适用于大部分个股。


周一大盘的走势已经开始了周评中提到的此周走势“冲高回落”四字的冲高,而这高将到达哪里,虽然让我一时间很难判断,但我想应该快了,应不会冲高到3400点以上,目前大盘距离我所判断的时间之窗的极限时间(步入调整浪的窗口)越来越近,所以不落已经于今日开始中线减仓,观点不需多说,周评中已有论述,仍然是那句话:大盘已经进入主力高位派发阶段,也就是说个股也许还会有一段时间的行情,有些个股甚至会逆市而升,但每次冲高个人认为都是主力为了派发自己的获利筹码,吸引散户高位接盘的诱多走势,务必谨慎操作,要有风险意识。”


在个股操作上可区别对待:其一,如果其走势脱离大盘,远远滞后于大盘的涨幅,质地优良且还未拉升的的个股,特别是前期(一月之前)放量拉升后便一直窄幅震荡横盘的个股,个人认为可以继续持有,等待补涨。其二,随大盘而动的个股,整体涨幅高于股指涨幅的个股,特别是近期大幅拉升,股价偏离趋势线的个股,个人认为自周二开始要大涨大卖,小涨小卖,不涨仍要卖,分批减仓,轻仓轻松的面对即将开始的调整!


个人持仓日记(6成仓位):
一、变动:周一逢高已清仓02092中泰化学、601006大秦铁路。另少量资金买入:600221海南航空(成本价5.97元)、000957中通客车(成本价7.04元)、000663永安林业(成本价;成本价8.52元)
二、未动:600881亚泰集团:继续保持每日5日线上下窄幅震荡(最后收盘都在5日线之上),周一收出十字星,从历史上看,每次收出红十字,其后大都会开始拉升,所以继续持有,目标填权11.50元暂不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