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落看盘:周二晚小谈——生死十日线

不落看盘:周二晚小谈——生死十日线


周二大盘顺周一大涨之势高开8点,上午一直保持窄幅震荡走势,午后开盘一波拉升后,便开始了单边下跌,特别是14时开始,连续两波放量下跌,造成恐慌盘疯狂涌出,最终收3213点,跌52点,除了券商、水泥,酒类版块上涨,几乎全军尽墨!如果没有石化极力护盘,5日线周二必将不守。今日两市成交量光是上海一家就达到了2358亿,大盘连续放出天量让我想起大盘在2009年2月17日的大跌,当时大盘也是在连续放出天量后,在2月17日出现了2402点的短期头部,也结束了大盘自2008年12月31日1814点开始的上升大浪,之后股指向下调整了400点,在2037点停止了调整,一直拉升到现在,那今天出现的3279点是否也和2月17日的2402点性质一样呢?


今天出现的调整,不落于周一晚已经提示了风险,并明确标题周一为诱多,之前也一直提醒3200点以上要分批出筹,轻松面对调整,不知有几人逃避了风险,但我想谁都有博傻心理,包括我,呵呵!另外,今天的下跌和2009年2月17日出现的下跌简直太像了,图形走势几乎一样,而且下跌前都是在连续上涨一段时期之后出现连续数日的天量,当日收盘也都是勉强守住5日线,那么明日周三是否也会像2月17日后的2月18日大盘走势那样再次出现大跌呢,个人感觉大盘的生死就在十日线是否能在周三坚守住,守住了还有一线希望,还有可能再创新高,守不住那便是进入下跌浪,重新进入下降通道了,根据波浪理论,自3279点调整起码是3百点以上的跌幅(当然,还有种可能是补完2147点的缺口再反弹向上,而这个反弹只适合短线操作,不适合中线持仓)。


在个股操作上,我在周一晚上已经详细道出,对待手中的个股可分为两类,一种是必须减仓的,一种是可继续持股的,可具体参考《不落看盘:周一晚小谈——诱多需谨慎操作》这篇博文,今天晚上就谈谈明日如如何操作的问题,一是逢高出筹,规避风险的问题,近期这个问题不需多说,大涨大卖,小涨小卖即可。二是手痒者控制不住,想逢低吸筹的问题,个人感觉明日大盘如果继续出现调整,可在10日线附近少量吸取筹码,以防踏空,如跌破10日线,调整幅度过大,可继续逢低吸纳筹码,急跌两日后,周四必有反弹,短线可博。这两个问题可结合我周一晚上所谈到的两类个股区别对待问题,具体操作,谨慎而为!


个人持仓日记(6成仓位,其中5成筹码重仓亚泰):
一、未动:600881亚泰集团:周一提及881每次收出红十字星,其后大都会开始拉升,今天果然如此,早盘高开稍微回落后便放量拉升,并一举突破10元大关,最高摸到了10.12元,其后顺大盘跌势,主力选择了顺势而为,一顺势洗盘,二顺势低吸,最终收8.69元,虽小涨但盘面可看出881的主力和超大户都在增仓,而散户却拼命逃窜,后市继续看好,目标填权11.50元暂不变。
二、变动:周一少量资金进入的600221海南航空、000957中通客车、000663永安林业纯属短线操作博傻式的一时兴奋行为,投入前就有被套的心理准备,以及止损出局的心理准备。所以周二早盘,当中通客车跌破5日线时便立刻止损出局,000663永安林业、600221海南航空因为尚未破位,虽然被套,仍然短线继续持有,因为只是少量资金投入,不再复述具体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