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样测试,你的寿命还剩多少?长寿之人离不开的五样“法宝”
这样测试,你的寿命还剩多少?长寿之人离不开的五样“法宝”A+A-2017-02-28 09:13:07健康养生早知道关注前阵子,接到了一个噩耗,曾经一起奋斗过的老同学因为癌症去世了。在老同学的追悼会上,遇到了几个朋友,告别仪式结束后,我们小聚了一会,感慨万分。惋惜的同时,不相信老同学那么年轻就患病而去,也反省了自身,是否爱惜过自己的身体,是否注重了健康?

生活中,没有经历过生死离别的人,对健康的重视程度可能不太深。为了让大家引以为戒,养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将健康重视起来,请花费5分钟,认真阅读一下今天的文章。

先来做一个小测试,假设没有天灾人祸,你能活多久?对照下图,根据你现在的实际年龄,记住你的“基础寿命”。

然后从生活习惯、心理、婚姻、职业、环境、遗传这几个方面用加减法的方式计算自己的寿命,例如:你实际年龄40岁,女性,那你的基础寿命是81岁,然后从81岁开始进行加减!(纯属测试哦)

生活习惯

每周锻炼次数达三次+3岁;爱吃蔬菜和水果+2岁;家中有宠物的陪伴+1岁。

爱抽烟,每天超过2包-12岁,1到2包-7岁,1包及以下-2岁;睡眠超过10小时或不足5小时-2岁;身体肥胖-2岁;经常得病或已经有疾病在身-5岁。

心理

乐观,积极向上,心胸开朗+1~3岁;经常有幸福感满足感+2岁;有倾诉的朋友+1岁;信仰坚定+7岁。

自卑-4岁;固执-2岁;抑郁-1~3岁;爱开快车-2岁。

婚姻

结婚的人+1岁。离婚独居男-9岁,离婚独居女-5岁;女性不生育或40岁后无子女-0.5岁

职业

专业研究人员+1.5岁;60岁也在工作的+2岁;城郊工作的+1岁。大城市工作的-1岁。

环境

居住的地方视野开阔+2岁;长时间受噪音污染-1岁。

遗传

母亲活到80岁以上+4岁;父亲活到80岁以上+2岁;祖父母活到80岁以上+1岁。

直系亲属中有50岁就死于心脏病-3岁,死于胃癌-2岁;女性有死于乳腺癌-2岁;有死于其他疾病或自杀情况的-1岁。

好啦,大家可以算一下哦!虽然这个不是非常准确的衡量方法,但是能让大家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那么,我们平时生活中应该怎么保养身体呢?

有句话说的好: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医院是厨房。今天咱们就先从这吃上说起,给大家推荐几个养生的食物哦!

1、长寿“第一豆”:黄豆

黄豆富含大豆蛋白、豆固醇、卵磷脂等营养物质,能帮助我们预防老年痴呆,改善血脂和胆固醇。每天吃点黄豆或喝点豆浆,还能降低患心脑血管病的风险哦!

2、长寿“第一菜”:黄豆芽

与其说吃些山珍海味、鸡鸭鱼肉,不如来点经济实惠的黄豆芽,别瞧不起它,它含有非常多的抗酸性物质,不仅能给身体排毒,还可以防老化哦!

3、长寿“第一补”:枸杞

说到进补,枸杞可是个好东西,它有补肾养肝、滋阴益气、明目的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癌症等功效。它不仅是一味中药材,而且生活中我们就可以食用!最好的食补办法就是生嚼枸杞!

4、长寿“第一杂粮”:红薯

红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果胶、纤维素等多种营养物质,有抗癌、护心脏、预防糖尿病的功效,被誉为长寿之品!中医也把红薯看作良药,《本草纲目》记载:“甘薯补虚,健脾开胃,强肾阴 ”。

5、长寿“第一汤”:海带豆腐汤

这个汤虽然简单,但是功效很大,被誉为长寿的妙药。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血管壁的弹性,从而防止血管硬化。而且家里有抽烟的人,一定要多喝,可以防止人体吸收过多的尼古丁,帮助排毒哦!也是美容去红血丝的食疗方!

好啦,说了这么多,希望大家能一一消化,生命只有一次,注重健康就等于爱惜自己的生命。人生没有后悔药,不要错过了健康再来找,那样就晚了!最后祝朋友们天天开心,幸福健康!

该文系转载,谢谢原文作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