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市场面临两大问题
当前市场面临两大问题

当前市场面临两大问题

周三早盘上证 50 高举高打,但是午后却发生了天翻地复的变化,相应题材股却没有所表现,大盘的分时量能异动较多,市场是以下跌的价格不断换手并掩护资金撤离,这说明什么,说明 当前市场面临两大问题

1 、上证50新高不断,但为何投资者无论持有(买入)大盘股还是持有(买入)中小盘股都会亏的一蹋糊涂,追个热点搏个短差吧,却是越追越被套,越补越亏。

2 板块的轮动 :当前 的板块轮动还是太快了,今日领涨板块明日就可能领跌 ( 像周三一日游的西藏板块 ) ,所以纯概念炒作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建议投资者尽量不要追高操作,当下的行情完全不适合这种操作,因为 ,如果跟着消息的节奏走会感觉一直慢半拍,因为消息出来时股价都已经充分表现,追涨很难获得超额收益,撤退不快极易亏损

应对策略:

1 榆木疙瘩认为最好选中报业绩有增长+次新个股+涨价概念者最佳

2、超跌补涨股。超跌补涨股:目前依然趴在地上的个股,要珍惜其补涨需求。当今,二市还有很多超跌股票还在底部卧着、趟着,投资者一定要关注:一旦后市这类股出现金针探底、底部向上缺口、底部第一个涨停或大阳、趋势突破等形态,此类底部刚刚转势的股票,后市补涨企望值高。

3、涨势跌看多:原强势股一旦出现涨势回调,涨势跌看多的买点会逐渐孕育;此形态股一旦成功,基本都是大三浪的机会,而我们的任务就是锁定三浪的起点,因为此类股离不开热点、业绩优良的光环,所以,前期热点的领涨股回踩也是送钱的机会最大。

4 上升趋势的横盘整理。横盘整理是我们日常常常见到的一种形态,尤其是上升趋势横盘的整理,这种平台横盘整理完毕向上有效突破模型是精确交易中主要的获利模型之一,这种模型投资者主要选择的品种是那些横盘完毕有效后二次启动迹象的个股。

5业绩上可能表现更突出的中小盘成长股。近期方大碳素、亿纬锂能 的拉升事实就证实这些热点无一不是因为中报业绩亮眼和因产品提价或因行业景气度回升而得到资金青睐,所以投资者可顺着这一逻辑进一步深挖,并要对这一点要有足够的认识,只有牢牢扣住业绩这一旋律不动摇才有望打赢下半年的翻身仗。

所以,对于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以及中报业绩较差的品种,投资者要注意及时规避;相反,对于上半年跌幅较大,且中报业绩较好的品种,还是要敢于低吸。

特别提示:本博文章仅仅属于榆木疙瘩的个人总结,不构成任何劝诱买入或卖出之意,之前文章得出的结论有对的部分,也有不对的部分,现在的文章也必然有对或不对的地方,凡是路过的,敬请各位高人用自己的智慧去理解并且责任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